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1.3万米花墙、优选乡土树种、森林资源18连增,未来南京将这样科学植绿
2022/04/26 13: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完成1.3万米花墙扮靓金陵、森林资源总量18年连续净增长、林木覆盖率达31.9%……4月26日,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南京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科学绿化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指出,南京将坚持生态优先,城乡统筹,遵循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建设符合现代城市生态要求的城乡一体绿化格局;坚持保护优先,尊重自然,遵循生态系统内在规律,培育近自然的健康森林;坚持节约优先,因地制宜,根据树种生物学特性,务实节俭开展国土绿化。

  南京市绿化园林局一级调研员齐佩文介绍,南京森林绿化资源较多,因此逐步将科学绿化重心工作转向管理,突出绿化为民。针对南京特色,《实施意见》提出多条“自选动作”,例如,兼顾发挥国土绿化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景观效益;通过更替树种逐步解决飞絮扰民问题;在城市有机更新中,减少城市建设对城市绿化的影响;推广屋顶、墙体、棚架、隧道口等立体绿化。

  《实施意见》突出提升碳汇。南京市绿化园林局林业发展处处长罗心宁介绍,为充分发挥林业“碳汇”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南京在江苏省内率先组织编制完成《南京市林业碳汇三年行动计划》。《行动计划》针对南京森林资源的现状特点,提出森林增汇能力提升、碳汇林项目建设示范、城市林业协同发展等三大工程;制定优化森林结构、加强森林抚育、推进生态复绿等12项建设内容,推荐枫香、无患子、栾树等21种郊野森林造林树种,乌柏、五角枫、银杏等18种城市森林营造树种。

  自2003年实施“绿色南京”战略以来,南京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森林资源总量18年连续净增长,截至2021年底,南京森林覆盖面积达296.9万亩,林木覆盖率达31.9%,自2018年起,连续四年位居江苏省第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春

  图片来自南京市绿化园林局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