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全新升级!南京“场所码”应用新增反扫“身份码”功能!
2022/04/28 21:55  南京发布  

  目前,“扫码通行”已成为市民新的出行意识和生活习惯。为进一步保障老人、儿童等没有智能手机,无法“扫码通行”群体的便利出行,现在“我的南京”APP“场所码”应用中,推出反向扫描“身份码”功能,老人、儿童等通过出示随身携带的“身份码”接受扫码核验,由“我扫你”变“你扫我”,便可实现快速通行。

  一、“身份码”的适用人群

  “身份码”由“我的南京”APP中“核酸检测身份码”升级而来,除用于核酸检测,还可用于“场所码”扫码应用。已经申领的可以直接使用,无需重复申领。

  “场所码”应用反向扫描“身份码”主要面向本市范围内老人、儿童等没有智能手机,不能“扫码通行”的群体。

  二、“身份码”的申领流程

  申领方式一:线上申领

  由家人、亲友通过“我的南京”APP-【身份码】-【亲友关系管理】,完成老人、儿童的信息维护,上传照片并保存打印“身份码”。

  申领方式二:线下申领

  老人、儿童等没有智能手机,不能“扫码通行”的群体,携带个人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至社区,由社区统一办理后打印。

  三、扫码通行场景中“身份码”使用流程

  老人、儿童等出示“身份码”后,场所管理人员通过“我的南京”APP扫描当前场所的场所码-【来访登记】-【代他人登记】-【扫一扫“我的南京”APP身份码】,核验相关信息后通行。同行人员也可以使用“反向扫码”功能,经场所管理人员核验信息后,协助老人、儿童等实现“扫码通行”。

  四、严格落实扫码核验工作措施

  针对本市范围内老人、儿童等没有智能手机,不能“扫码通行”的群体,各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反向扫描“身份码”的宣传、推广、监管等工作,社区要做好上述群体“身份码”线下申领的服务工作;各类场所责任人在严格落实“扫码通行”措施的同时,要主动做好现场引导、核验等;广大市民要积极做好“身份码”申领、配合现场核验等。对拒不执行“扫码通行”措施要求,涉嫌违法的,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南京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办公室

  2022年4月28日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