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中考直通车 | 可兼报!南京中招新增“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
2022/04/28 22:0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南京外国语学校与南京市第一中学均发布了新增的“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招生计划。该项目由菲尔兹奖获得者、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主任、求真书院院长丘成桐亲自指定;经南京市委市政府批准,南京外国语学校与南京市第一中学联合教改实验。据了解,在今年的南京中招中,“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可以与学科特长生、科技特长生等兼报。

  【南京一中招生40人】

  一、招生条件:

  初中阶段在数学、物理等理科学习方面有突出特长并且有浓厚的兴趣,或在相关比赛中获一等奖及以上奖项。

  二、报名流程:

  1.报名登记

  5月5日前,直接扫描“南京一中2022招生信息登记系统”,或到南京一中招办(秦淮区中山南路301号,电话68187266)现场报名并登记信息,学校将对报名考生信息进行初审。

  2.正式报名

  (1)报名时间:5月6日至8日。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8日17:00;

  (2)报名办法:在南京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填写《招生报名表》。可以与科技特长生或学科特长生兼报。

  3.现场确认

  5月14日至15日:上午9:00-11:00,下午14:30-16:30考生凭身份证或户口本到南京市第一中学南校区(秦淮区中山南路301号)领取加试通知书,届时须携带近期正面免冠1寸照片2张(含报名表上的1张)、自荐材料、《南京市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表》、获奖证书原件或相关佐证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原件经学校审验后交还学生或家长本人)。

  4.加试安排

  报考“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的考生凭加试通知书到南京市第一中学参加专业加试。

  (1)加试时间:2022年5月21日9:00-11:00(以加试通知书为准)。

  (2)加试地点:南京市第一中学南校区(秦淮区中山南路301号)。

  (3)加试时长和分值:笔试2小时,成绩满分为100分。

  (4)加试内容:“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所需相关知识和能力。

  5.录取

  (1)5月25日17:00前,南京一中和专业加试合格的考生及监护人签订《“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录取协议书》,按招生计划确定预录取考生名单。同时通过“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和科技、学科特长生专业加试的考生,只能获得一个项目的预录取资格,如果考生和监护人签约两个项目,考生将被同时取消科技、学科特长生和“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预录取资格。

  (2)5月25日至5月31日:在南京市第一中学校园网公示预录取考生名单和成绩。公示结束后,学校将预录取考生名单和成绩报南京市教育局中教处和南京市招考院。

  (3)6月7日至13日:南京市招考院在“南京市教育局官网”公示学校预录取考生名单。

  (4)对中考成绩达到总分80%的预录取考生,由学校到南京市招考院正式办理录取手续。未被录取的考生,则按照当年中考录取办法执行。

  【南京外国语学校招生20人(对内)+20人(对外)】

  一、招生计划

  招生对象为南京市初三毕业生,其中面向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三毕业生招收20人,面向校外初三毕业生招收20人,共40人。

  二、报名条件

  报考“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的学生,在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中,道德品质、公民素养、交流与合作应均为合格等第,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应均为B级及以上;初中阶段在数学、物理等理科方面有一定特长或浓厚兴趣,或在相关比赛中获一等奖及以上奖项。

  三、招生日程

  (一)学生报名

  1.资格初审

  基于对考生负责的原则,南外将进行材料初审。请有意向报考“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的学生务必于5月6日24点前登录南京外国语学校官网(www.nfls.com.cn)或官微,填写《南京外国语学校普通高中对外招生考生信息登记表》。审核后,学校将第一时间告知学生考试资格初审结果。

  2.网上报名

  5月6日至8日,符合南外“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报名条件的学生,可在南京市教育局官网进入“南京市中考特长生及英语加试报名”系统,在“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中填报南京外国语学校,完成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8日17:00。根据2022年南京市教育局相关文件要求,填报“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的学生,可以兼报“英语加试”“科技特长生”或“学科特长生”,报名时间截止后任何人不得更改志愿。

  3.发放准考证

  在南京市教育局官网报名成功的南外学生,由学校通过年级组统一发放加试准考证;

  在南京市教育局官网报名南外“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成功的非南外学生,于5月14日(周六)8:30~12:00到南京外国语学校(北京东路30号)进行现场材料核验,领取加试准考证。学生须携带学生户口簿或身份证、近期正面免冠1寸照片2张、《我的成长足迹(初中生素质发展记录册)》(原件或三年学业成绩及评语页复印件)、相应的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原件经我校核验后当场交还至学生。

  (二)专业加试

  5月21日(周六)学生参加由南京外国语学校组织的“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专业加试,考试具体时间、内容及其他安排以加试准考证上信息为准。

  (三)预录取

  1.5月25日前学校公布专业加试成绩,与专业加试合格的学生及监护人签订《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录取协议书》,与专业加试合格但放弃录取的学生及监护人签订《放弃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预录取资格声明》,按招生计划确定预录取学生名单。同时通过“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和科技特长生专业加试或学科特长生专业加试的学生,只能获得一个项目的预录取资格。如果学生和监护人签约两个项目,学生将被同时取消“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科技或学科特长生预录取资格。所有加试合格学生须在5月25日17:00前与学校签订相关协议,逾期视为放弃。

  2.5月25日至31日,南京外国语学校官网公示预录取学生名单和成绩。

  3.6月7日至13日,市招考院在南京市教育局官网公示预录取学生名单。

  四、录取办法

  学生必须参加南京市中考文化考试。对中考成绩达到中考总分80%的预录取学生,由我校到市招考院正式办理录取手续。未被录取的学生,则按照当年中考录取办法执行。

  报名咨询电话:83284819,83284816,83284813,83284818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