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五一”露营市场火热,消费者购物要注意啥?
2022/04/28 22:0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五一去哪儿玩?露营去!”露营成了新近蹿红的消费方式。随着“五一”假期即将来临,露营市场延续火爆态势。对于消费者来说,在购买帐篷、吊床、户外折叠桌等露营装备时要注意啥?如何确保舒心消费?4月28日,记者采访了江苏省消保委相关工作人员。

  江苏省消保委投诉部工作人员易志鑫表示,商家促销一般用返利、打折、赠送消费券等方式,消费者要留意甄别,究竟是真实惠还是商家的套路,要警惕虚假打折、明降暗升。同时,商家返回的消费券,往往设置了一些消费规则,在使用范围和期限上有一定的门槛,导致很多消费券无法使用,要留意循环消费的陷阱。此外,露营具有一定的特殊性,不同环境对露营装备要求不同,消费者要留意购买的装备是否符合预期。

  记者发现,不少网络商家采用预售模式销售露营相关产品,而部分产品预售期较长。

  对此,易志鑫表示,购买预售商品,消费者要注意选择一些正规平台、店铺去购买,不要轻信来路不明的网络链接,部分产品预售时间较长,到货时间难以保障,消费者购物前要与商家咨询好,避免错过假期,影响消费体验。此外,要留意预售规则,部分预售产品设置了不享受“7天无理由退货”、预售订金不退还等,甚至出现消费者无法付清尾款的情况。要保存好购物凭证,一旦发生纠纷,可请求平台和商家协商处理,若还不能解决,可请当地消协组织介入调解处理。

  不少年轻人喜欢在露营时,购买预制菜和方便食品。易志鑫说,预制菜和方便食品最重要的是食品安全问题。消费者判断的基本依据是商品的标签、标识信息,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要仔细查看,并选择正规的商家、品牌,避免购买三无产品。

  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谭倩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