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升温明显!今天最高温29.6°C,明后天继续晴好
2022/05/03 21: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五一”假期第四天,江苏升温明显。今天早晨,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在14-15℃左右。上午11时,全省大部的气温都在25℃+,西北部及苏南南部24小时升温最为显著,在4℃上下,是时候来根冰棍了。这么好的天气适合出游,公园露营都是好选择。但户外紫外线比较强,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 今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27-28℃,最高赣榆29.6℃。西连岛气温最低,为25.8℃。

  如何做好防护?江苏省气象台专家介绍,外出前20分钟涂防晒霜效果更好,涂抹防晒霜时应轻拍皮肤,而不是来回揉搓,以防产品中的粉末类防晒剂被压入毛孔,造成毛孔堵塞、清洗困难。另外,防晒化妆品应在外出前20分钟左右先行涂抹。因为防晒成分涂抹后需要经过一些时间,才会被皮肤吸收和发挥作用。

  其实这一轮升温范围很大,中央气象台气象资料显示,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天气晴好。3日至4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其中,内蒙古、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多大风天气,风力4~6级,部分地区白天阵风可达7~9级,局地10级以上。此外,受高原低槽系统影响,云南地区多降雨天气,量级以小到中雨为主,局地大雨。

  不过也有一些地方有冷空气,5日到7日,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西北地区、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等地将有4~8℃的降温,其中,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局地10级以上。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宁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全省天气:

  江苏省气象台今天(2022年05月03日)16时发布的全省天气预报

  天气提示:未来三天全省天气晴好

  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晴到少云

  全省偏南风,风力:淮北地区4-5级阵风6级,其它地区4级左右

  明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5~16℃,其它地区14℃左右

  明天最高温度:淮北北部地区30℃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25~26℃,其它地区27~28℃

  5月5日全省晴到少云

  5月5日最低温度:淮北北部地区15~16℃,江淮之间东部地区11~12℃,其它地区13℃左右

  5月5日最高温度:淮北北部地区29~30℃,本省东南部地区25℃左右,其它地区27~28℃

  5月6日全省晴到多云

  5月6日最低温度:本省东部地区14~15℃,其它地区16℃左右

  5月6日最高温度:淮北北部地区30℃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26~27℃,其它地区28~29℃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