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4人获得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2022/05/03 21: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江苏共有4人进入表彰名单,两人来自高校系统。

  江苏入选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个人分别是:

  曹汛,男,汉族,198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攻克动态光谱成像技术难题,打破国外长期垄断,成功研制国产系列光谱相机装置。他推动光谱预警相机的自主创新,实现对化工泄漏多源动态、全面精准、实时智能的监控预警,有力保障安全生产。他带领科研团队研究的图像编码标准连续两年排名国际第一,被国际标准组织采纳为基准模型。

  潘时龙,男,汉族,1982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青联委员。他引领微波光子学研究方向,研制的仪器关键指标提升4000倍,成功突破探月、子午工程、海底观测网等国家重大工程测试难题。他革新核心器件生产工艺和阵列雷达校准方法,实现探测能力倍增,研制出国际首款微波光子成像雷达芯片。

  马瑜婷,女,汉族,198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所长助理、免疫平台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她在专业领域破局开路、耕耘坚守,她的研究推动了“应激的免疫识别和免疫调控”理论体系的建立,助力了抗肿瘤原研药及伴随诊断试剂的开发。她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永攀高峰的科研追求、教书育人的敬业精神受到社会广泛认可。

  黄帆,男,汉族,1987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苏州蛟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正高级工程师。作为激光照明显示和成像领域的专家,他带领团队申请及授权专利200余项,开发出识别和测距达500米的压缩感知激光成像系统,在自动驾驶传感器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他带领团队开发出国产汽车激光大灯,填补国内空白,使激光车灯价格下降90%以上;解决了数个领域的进口替代问题,使相关能耗和成本实现指数级别的降低。

  受到表彰的青年和集体,是新时代青年的杰出代表,是全国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据悉,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青少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授予马瑜婷等49名同志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首钢集团冬奥服务保障青年团队等16个青年集体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确认冯韶伟等73名同志获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八〇一所载人航天推进系统部等17个青年集体获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