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2021年江苏省海洋灾害公报》发布
2022/05/07 19:4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5月7日,《2021年江苏省海洋灾害公报》发布。2021年,江苏省海洋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0263.63万元,死亡失踪15人,与2020年比较,直接经济损失和死亡失踪人数均有明显上升。

  公报显示,2021年江苏省发生风暴潮过程2次,造成风暴潮灾害1次,直接经济损失8859.97万元;发生海浪过程10次,造成海浪灾害3次,死亡失踪共15人,直接经济损失1592.00万元;沿海三市(连云港、盐城、南通)发生海冰灾害,直接经济损失49811.66万元;全年未发生海啸灾害;江苏管辖海域4~8月发现浒苔绿潮,最大覆盖面积108平方千米;全年未发现赤潮;沿海海平面较常年偏高92毫米;海岸侵蚀长度227.89千米。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2021年江苏省海洋灾害公报》的发布对做好江苏省今年的海洋防灾减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从2021年江苏省海洋灾害的发生情况看,海冰灾害占最重,因为江苏海域地处南北交界区域,极寒天气导致的海冰灾害对海水养殖业危害巨大。另外,台风风暴潮灾害的损失程度比去年有所加重,海浪灾害造成的死亡失踪人数比去年有所增加,江苏管辖海域浒苔绿潮最大分布面积和最大覆盖面积均为近五年最大,应该引起重视。

  通讯员 韩雪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蔚文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