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公布,江苏这两条入选线路有何魅力?
2022/05/07 19: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赏缤纷花卉、享舌尖美食、观珍禽飞鸟、住特色民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乡村旅游愈发受到欢迎,并成为引领文旅行业复苏的“排头兵”。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5月7日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为丰富人们的出游选择, “乡村四时好风光——春生夏长 万物并秀”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近日发布,文化和旅游部根据各地推荐,精选推出113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其中江苏省的“春日限定·花漾江宁”精品游、盐城连云港“绚烂花海·康游乡村”赏花舒心游两条线路上榜。

  记者了解到,江苏入选的两条线路各具特色——

  “春日限定·花漾江宁”精品游主打“春登牛首”“春归田园”“春居美宿”,行程路线包括“牛首山—世凹桃源—金陵小城—云水涧—黄龙岘—石塘竹海—乡伴苏家”,最佳旅游时间为4月初至5月底。

  盐城连云港“绚烂花海·康游乡村”赏花舒心游形成包括盐城市美丽花海中华海棠园、花吉葵园、便仓枯枝牡丹园,连云港市潮河湾的万亩油菜花、西双湖景区、都市四季果园赏花、青松岭森林公园,可以品尝农家美食、体验农事采摘、享受户外温泉,最佳旅游时间为4月1日—6月30日。

  疫情发生以来,乡村休闲、户外露营、踏青赏花成为游客出门新选择,省内各地着力发展乡村旅游,纷纷规划推出涵盖重点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特色小城、乡村民宿、地方美食、文化体验、品牌购物、夜游夜娱项目等旅游要素的新线路,更好地满足游客特色化、多层次的乡村旅游需求。

  南京市江宁区文旅局相关人士介绍,江宁区按照“旅游+农业、生态、体育、医养”等“1+X”的思路,注重整合与开发并重、优化与创新同步,规划开发一批生态观光、休闲度假、乡村旅游等具有浓郁“江宁味”的拳头产品。

  盐城市为进一步促进盐城文旅消费,活跃春季旅游市场,该市“花开盐城”旅游季于3月20日启动,推出“花开盐城”赏花之旅、“舌尖盐城”美食之旅等主题产品,展示“赏缤纷花卉、享舌尖美食、观珍禽飞鸟、住特色民宿”等特色亮点。

  今年五一假期,根据江苏智慧文旅平台监测和手机信令数据测算,全省乡村旅游监测点接待游客314.42万人次,乡村旅游消费收入达10.73亿元。

  江苏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将进一步挖掘乡村价值,丰富产品业态,拉长农文旅产业链,推动乡村旅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奇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