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50个重点项目吹响集结号:2022年江苏重大题材文艺创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2/05/07 21: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7日,2022年江苏重大题材文艺创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有关文艺工作的部署安排,着力推进重大题材重点项目的创作生产,强调要进一步增强重大题材文艺创作的统筹力、协调力、推进力,以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的丰硕成果,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汇聚文艺力量。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着力打造全国领先的创作生产体系”要求,去年省委宣传部会同省文旅厅、省广电局、省文联、省作协等单位建立重大题材文艺创作联席会议制度,在修订《江苏优秀文艺成果奖励办法》的同时,探索制定《江苏重大题材文艺创作资助办法》,以前端资助加后端奖励的“组合拳”,着力打造文艺创作全链条扶持体系,为推动江苏文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2年省重大题材文艺创作项目征集遴选评审工作于去年11月启动,共收到申报项目198个,经过严格严谨的评审等过程,最终确定50个2022年省重大题材文艺创作重点跟踪(资助)项目,包括报告文学《家在古城》、长篇小说《直溪》等15个文学类项目,锡剧《装台》、儿童剧《新安旅行团》等21个舞台艺术类项目,电视剧《人世间》《北上》等12个广播电视类项目,“新时代颂”江苏美术摄影主题联展、科技星斗雕塑展等2个美术类项目。这50个重点项目突出主题主线、聚焦国之大者、富有江苏特色,其中讴歌时代成就、彰显时代精神的现实题材项目35个,占70%。省级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将对其中19个项目予以创作资助。

  会上,省文旅厅、省广电局、省文联、省作协、省电影局、新华日报社、省广电总台、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省演艺集团、省文投集团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作交流发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星欣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