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新华日报徐州观察荐读 | 城区向北,越变越美;铜山加快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云龙区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铁老板”转型端起“绿”饭碗
2022/05/12 08:07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徐州观察(第63期)

  【徐州观察】

  精彩试读>>>

  鼓楼区,作为曾经的徐州第一区,在40多年的岁月更迭中,从一片老工业区蝶变为生态宜居、创新活力迸发的现代化美丽城区。

  鼓楼区委书记罗德清表示,要努力以较小的空间面积,实现更大的贡献份额;以较晚的开发时序,实现更高的发展层次;以较弱的基础条件,实现更快的速度和变化。

  如今,正青春的“老鼓楼”,向着“高端商贸商务核心区、高新技术产业标杆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社会治理创新先行区”的目标奋力奔跑,努力成为“建设产业强市”的新引擎、急先锋,“打造区域中心”的新坐标、强支撑,全力把“城区向北、越变越美”这张名片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聚焦】

  精彩试读>>>

  5月1日,徐州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徐州致能半导体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员工们‘五一’假期轮休,但氮化镓共封装器件生产线满线开工,大家都憋着一股劲,要把受疫情影响损失的时间抢回来。”公司运营总监朱解冰说。

  复工复产后,徐州市铜山区只争朝夕、全力以赴,用奔跑之姿一路奋进。

  5月7日,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到铜山区、徐州高新区调研时指出,铜山区是全市经济体量最大、份额最高的板块,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要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做好保通保畅,主动联系帮扶,解决实际困难,推动政策直达快达,帮助企业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和订单稳定,切实保住市场主体,全力以赴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关注】

  精彩试读>>>

  “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大力弘扬新时代云龙精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5月7日召开的云龙区党建工作会议上,云龙区委书记朱明泉说。

  过去一年,云龙区通过加强组织工作,不断激发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活力。重点实施“四百四强”行动,融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两在两同’建新功、‘三争三促’当先锋”实践活动,解决民生事项661件。大力招才引智,优化升级“云集人才12条”,大力实施“百千万”引才计划,创新设立规模1亿元的苏北首支投贷联动基金,全区新增领军人才36人、专门人才289人、大学毕业生4702人,新增高层次人才项目22个,入选省市“双创计划”3人。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纵览】

  精彩试读>>>

  随着徐州市钢铁、焦化等重点行业布局优化和转型升级,大批不符合产业规划和环保要求的小厂纷纷停产关闭。利国镇先后关停并转7家钢铁焦化企业,拆除关停墓山后片区“散乱污”企业400余家。

  利国镇政府引导督促企业转产转型转行,积极通过政策引导、农业技术培训、惠农政策宣传,对转型发展绿色生态农业的经营者,从新行业的准入、项目选址、基础设施配套、启动资金借贷、专业技术指导等方面予以扶持。全镇先后有40余名“散乱污”企业主主动选择关停企业,转行农业生产成为新型职业农民。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