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南京二孩及以上家庭可新购一套商品住房
2022/05/13 18:59  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网5月13日讯(记者 马祚波)记者5月13日从“南京房协”微信公众号获悉,为支持改善型购房需求,南京自5月11日起,针对生育二个孩子及以上的南京户籍居民家庭可新增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同时可享受相关银行最优惠贷款利率等支持。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文件精神,2022年2月出台的《江苏省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加强住房支持政策”,要求“各地可研究制定根据养育未成年子女负担情况实施差异化租赁和购买房屋的优惠政策”。

  近期,南京市落实国家和江苏省文件精神,积极推动改善生育二个孩子及以上家庭居住条件。生育二个孩子及以上南京市户籍居民家庭,可新增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同时可享受相关银行最优惠贷款利率等支持。

  图片来源:“南京房协”公众号

  自5月11日起,凡有二孩及以上家庭认定需求的市民,即可到夫妻双方南京市户籍所在地或现居住地街道(镇)申请办理《南京市二孩及以上家庭认定证明》。办理时需填写《南京市现家庭子女情况承诺书》,并提供夫妻双方居民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子女出生医学证明。离异重组家庭需提供离婚判决书或离婚协议书、有收养子女的家庭需提供民政部门颁发的收养登记证。以上提供的证明材料均要求为原件。

  图片来源:“南京房协”公众号

  对二孩及以上家庭的认定,有以下2个必备条件:

  (一)夫妻一方或双方为本市户籍。

  (二)现家庭有二个及以上子女,且至少有一个未成年子女。

  开具《南京市二孩及以上家庭认定证明》次日起,可到全市各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大厅申请开具购房证明,享受新增购买一套商品住房支持政策。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