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韩国青瓦台:从总统府到开放公园
2022/05/14 09:52  人民日报国际微信公号  

  5月10日,在韩国新任总统尹锡悦就职典礼进行之时,象征韩国现代史上最高权力所在地的青瓦台正式向普通民众开放。

  1948年大韩民国政府成立后,青瓦台一直是韩国总统办公和居住的地方。就职典礼当天,尹锡悦正式将总统办公地点移至位于首尔龙山区的国防部大楼。持续了74年的“青瓦台时代”宣告结束,青瓦台也完成了从总统府到开放公园的转变。

  韩国民众从4月27日起可通过网上平台预约参观青瓦台,共有2.6万人获得开放首日进入游览的资格。青瓦台开放首日的情况还在总统就职典礼现场的屏幕上进行了直播。

  在青瓦台大门正式开放之前,韩国青少年的童声合唱清澈动人,韩国农乐和打击乐表演团的演奏让现场热闹非凡。进入青瓦台后,游客可以参观青瓦台本馆、迎宾馆、绿芝园区域,还可以到官邸、枕流阁等建筑游览。同时,青瓦台内部各处还举行宫廷文化庆典演出,各类文化演出活动将持续至22日。10日当天,青瓦台后方的北岳山登山路线也正式开放。

  青瓦台位于首尔市钟路区,背靠北岳山,是韩国历任总统的办公生活空间。青瓦台默默见证着韩国的历史发展与政权更迭,亦见证着无数韩国政治家的人生起落。目前,民众只可在青瓦台建筑的外部游览,在相关敏感设备和文件处理完毕后,青瓦台内部也将对外开放。

  民众在青瓦台本馆前的草坪上合影留念。马菲摄

  青瓦台建筑群始建于高丽王朝肃宗年间,原为高丽王朝的离宫。朝鲜王朝时期,该地被称为景福宫的后园,也曾被用作科举考试或武术比赛的考场。日本侵占朝鲜半岛期间,日本政府在该地新建厅舍并设作朝鲜总督官邸。1945年日本投降后,该地被用作美军司令官官邸。

  1948年大韩民国政府成立,该地被移交给韩国政府,首任总统李承晚将其命名为“景武台”,并设为总统办公室兼官邸。李承晚因独裁统治下台,“景武台”也被视作独裁的代名词,韩国第二任总统尹潽善以建筑青瓦白墙的特征将该建筑群更名为“青瓦台”。

  青瓦台由位于中央的本馆、迎宾馆、秘书室、绿芝园、木槿花花园和七宫等组成,此前仅在每周规定的时间内向民众开放参观。为拉近与民众的距离,韩国前总统文在寅于2017年开放青瓦台前的大道,以便民众散步通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