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男孩被异物卡喉,交警用海姆立克急救法5秒救命
2022/05/14 14: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快!他卡住喉咙了!”5月13日中午,宿迁市沭阳县街头,正在执勤的两名交警和辅警偶遇突发状况,好在二人都受过专业的急救训练,立马采用“海姆立克法”施救,仅用5秒就成功让男孩将异物吐出,并将他送往医院检查。

  “当时正在劝导一名电动车驾驶人戴好头盔,遇到的突发状况。”参与救援的辅警丁锐回忆,5月13日中午12时许,他和当地交警二中队民警章腾正在沭阳县学府路与人民路交叉路口执勤。在劝导时,章腾发现后座的男孩呼吸困难,似有异物卡住了喉咙。

  “快!他卡住喉咙了!”见情况不对,章腾与丁锐立即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对男孩进行急救,此时在另一边执勤的二中队民警李辉也发现了异样,迅速跑来帮忙。在两人合力操作下,仅仅用时5秒钟,男孩吐出了异物,呼吸慢慢变得顺畅起来。

  为了保险起见,开车巡逻至此的二中队中队长李亚汉随即又开着警车将他送至附近医院进一步检查。医生告知幸亏施救及时现已无大碍,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家人也对进行抢救的民辅警表示感谢。

  “如果不是遇到你们,后果真是不堪设想,真是要感谢你们。”下午,学生的爷爷打来电话告知医生的检查结果,并再次向二中队的民辅警们表示感谢。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钱雪 王尚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