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城市公园渐显“露营热”便民服务应如何提升?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现场回应
2022/05/17 20: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受疫情影响,城市公园露营受到了大家的热捧。一些市民会带上零食饮料和帐篷地垫,在城市公园、绿地露营,来一场“微度假”。但记者走访发现,“露营热”也带来了许多便民服务新问题,如停车位、垃圾点、公厕等基础设置不足、绿地草皮受损、室外明火烧烤安全隐患等。

  对于露营热带来的新问题,是否有行业标准?应该如何引导?5月17日上午,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上线《政风热线 · 我来帮你问厅长》全媒体直播节目中,相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回应。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陈劲松介绍:“国家已经出台过标准:一个是2015年出台了《休闲露营地建设与服务规范》,另一个是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自驾游目的地等级划分》《自驾车旅居车营地质量等级划分》两项行业标准,来引导行业规范发展。”

  同时,陈劲松呼吁,面对今年城市露营爆火的情况,省文化和旅游厅也提倡广大市民在适合的、具有露营条件的区域来设置露营空间。“在公园中的露营怎么保护环境,来文明露营,也是大家共同的选择。”

  面对市民高涨的露营热情,文旅主管部门有没有具体的措施,既让该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又让露营经济助力美好生活?

  陈劲松介绍,一是推进行业标准的建设引领,针对包括安全管理在内的营地配套服务,主管部门预计进行品质化、标准化的建设引导;二是推动相关部门合理规划建设露营新空间,有效利用城市公共空间中非经营性的绿地空间资源;三是丰富露营产品,提倡营地企业多元化设计露营产品,如推出“露营+房车、露营+温泉、露营+旅拍”等丰富多样的产品形式;四是提高营地服务水平,如增加医疗设备等;五是营地要引导消费者注重环保,实现无痕露营,带着美好的心情离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蒋浩 实习生 郭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