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前方高能!《宝藏传奇》“5·18”国际博物馆日潮爆来袭
2022/05/17 21:56  新华报业网  

  神秘佛塔地宫里,竟发现“玻璃碴子”?它们还与“南朝四百八十寺”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没错!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上午,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物局指导,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旗下交汇点新闻客户端推出的大型融媒体文化栏目《宝藏传奇》将拆开“盲盒”,为您一一揭秘!下午3时,交汇点客户端还将围绕最新的考古发现开展现场直播,主题为《南朝四百八十寺,这里竟藏着“完整一寺”》,探寻南京乃至南方地区迄今为止发现的保存最好、布局最完整的南朝佛寺遗址,并梳理其与“一带一路”的历史渊源。直播间内,更有好礼相赠哦!

  《宝藏传奇》把镜头对准江苏历史文化遗产,它们穿越历史的烟尘而来,有的堪称无价之宝,有的也许看上去并不起眼,但风骨性情、梦想离别、家国天下……凝滞的时光背后,是我们共同的文化记忆与深厚情感。文物的历史,也是中国人文精神的养成史。利用数字技术的特点讲述江苏文物的传奇故事,运用科技和创意让他们焕发新生,是我们追索和展现这些宝藏的“前世今生”的动因。今后,《宝藏传奇》团队还将进入考古发掘现场,了解文物发掘细节;直击江苏文博展览,带您一探鲜为人知的展览“奥秘”。

  宝藏传奇,寻“秘”·新知。5月18日,我们不见不散!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朱威/文 葛逸潭/海报设计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