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确实存在物业代签!南京银城物业回应“伪造业主签名套取维修资金”的质疑
2022/05/18 14:59  新华报业网  

  5月13日,江苏政风热线以

  《南京一小区伪造业主签名套取维修资金?业主质疑住建局监管不力》

  为题,对栖霞区浅草明苑小区业主质疑的“物业和业委会在申请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过程中存在伪造业主签字的行为”进行了报道,引起了很大社会反响。目前进展情况如何呢?记者进行了回访。

  浅草明苑小区业主赵先生告诉记者,报道刊发后的当天下午,栖霞区迈皋桥街道物管办就组织召开浅草明苑小区防水施工维修相关问题协调会。栖霞区住建局维修资金办公室、迈皋桥街道物管办、社区工作人员和业委会、业主代表参加会议。

  5月16日,记者致电银城物业浅草明苑小区项目部负责人于因政。他表示,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解,“结果挺好的,详细情况还需要政府那边通知。”

  银城物业:确实存在物业代签行为

  5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京银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第三分公司片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确实存在物业代签字的行为,“但不存在套用维修资金的问题,我们也是受业委会的委托,在处理外墙防水维修工程申请使用专项住宅维修资金的流程。”

  该负责人说,每个区对于维修资金使用业主表决表的要求都不一样,小区物业提交的业主表决表是手写的,是不符合要求的。“之前手写的表决表业主是全部签过字的,但是后来这个手写的表交上去之后,他们说不行,要拿他们那个表,现场的工作人员可能怕麻烦,我们的工作人员就把它签掉了。所以在《南京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业主表决表》中,确实有些是我们的工作人员代签的。”

  “这个是我们的疏忽和瑕疵,就这个问题我们也批评了我们的员工,在后期的工作当中我们绝对不允许再出现这种情况。”该负责人强调。

  社区:已经对物业提出要求

  “表格送到我们这边来的时候,这个表格不是我们的统一版本,不符合我们的要求,他们的工作人员为了省事,把表决表重新抄了一遍。” 栖霞区住建局维修资金办公室工作人员说,他们只是对于这些申请维修资金的材料进行审核,“维修资金申请的主体是业主委员会提供的这些材料,我们进行核查,材料齐全了我们才能受理。作为维修资金审批部门,不是法定鉴定机关,没有办法去鉴定签字的真伪。”

  对于物业代签的做法,栖霞区迈皋桥街道物管办会如何处理呢?记者多次致电栖霞区迈皋桥街道物管办负责人,均处于停机状态。“我们提出要求了,就是要实事求是,哪怕是人不够也不能代签,不能再出现这种情况了。” 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兴卫村社区负责人说。

  新华日报·政风热线记者 蒋浩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