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今天气温直冲30℃+,江苏这是要入夏了吗?
2022/05/18 18:2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早晨7时大部分地区20℃,中午连云港赣榆31.8℃……久违的升温今天终于回归江苏了,按照去年的入夏进程图,苏州和常州在5月中上旬已经入夏;而今年接近5月下旬,江苏入夏的城市尚未诞生;今天气温直冲30℃+,江苏是要入夏了吗?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采访了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海英。

  江苏省气象台大楼前盛放的花儿在烈日下格外鲜艳。

  春光易逝,往年江苏大部分地区5月下旬就要入夏了,但目前看起来并没有入夏的迹象,今天的短暂升温(30℃+)过后,明天(5月19日)全省最高温度又会恢复到24℃。“今年入夏的进程稍有推迟,是因为5月上旬的平均气温较常年低1℃到2℃,虽然这周开始升温,但明天开始全省云系会增多,江苏南部地区还会有一些小雨天气,气温会继续下降,这种情况就无法达到连续5天滑动平均温度在22℃以上的入夏标准。”吴海英说。

  回顾2021年江苏入夏进程图,苏州和常州分别于5月6日和7日入夏,今年苏州和常州也会率先入夏吗?吴海英表示,按照往年平均入夏时间参考,江苏西部地区入夏会早一点,而常州就位于江苏西部地区,因此今年也会在入夏第一梯队。“每年都有新情况,今年就是因为前期温度偏低且近期有降水和降温的影响,预计今年江苏入夏在6月上旬,也就是端午节左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文/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