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苏州7月将添“无人出租”,国内自动驾驶商业化进程加快
2022/05/18 21: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江苏苏州将增添一批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为市民提供更丰富的智慧出行体验。这表明国内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进程在加快。

  苏州是全国首个常态化5G无人公交线路的落地之城——2020年10月,L4级自动驾驶通用解决方案公司“轻舟智航”,开始在苏州高铁新城的公开道路上运营自动驾驶巴士。去年11月,在无锡召开的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该公司发布全国首个公开道路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网约巴士“随叫随到”,方便市民“拼”车出行,打破了自动驾驶巴士与自动驾驶出租车的边界。

  5月18日,轻舟智航品牌日活动上,公司创始人、CEO于骞介绍,该公司的自动驾驶巴士已在苏州、无锡、深圳、北京等10个城市的公开道路常态化运营,包括27条公交线路,设有128个公交站点,路线总长112公里,服务20余万人次,保持“零事故”。

  “自动驾驶产业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拐点,政策法规愈加友好,技术算法越发强大,传感器和计算在向‘车规级(注:符合汽车使用规范的等级)’方向靠拢,行业拥护者越来越多。”于骞表示,“我们将与产业伙伴密切合作,坚持技术和商业化并重的发展思路,逐步在更多场景上实现完全无人的驾驶能力,驱动城市交通出行效率持续提升。”

  当日,该公司与企业智能技术服务平台“火山引擎”、智慧出行企业“T3出行”、智能驾驶芯片企业“地平线”等产业伙伴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宣布推出3大产品。其中,第四代量产车规级自动驾驶方案DBQ V4,支持1-5个激光雷达、0-4个盲区雷达、6个毫米波雷达、12个感知摄像头,具备360度无盲区、无死角的感知能力,且面对不同光线条件和车辆运动状态,均具备稳定的感知性能,使车辆在城市闹市、高架匝道、环岛路口、山路隧道等场景下完成自主变道、自主超车、掉头、进出匝道、横行避让、车道协同、紧急制动等复杂操作。该方案可实现全国产配置,适配轿车、SUV、MPV、巴士等车型,且不同车型的海量数据可共享,确保数据的通用性。值得注意的是,该方案的量产成本将压降至1万元,可有力地推动自动驾驶快速步入“前装量产”时代。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