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筑梦中国,青年有为”青春宣言VLOG⑤丨南京师范大学曹欣颖: 力学笃行,在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之花
2022/05/21 11: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收工!”历时半个月的选材、取点、拍摄,一期精心录制的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课程完成,即将在线上和同学们见面。曹欣颖面对镜头,脸上露出甜甜的笑容。

  曹欣颖是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目前是省“青马工程”第十五期培训班成员、校“先锋党校”第九期培训班成员、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身边的朋友笑称她为“标签青年”,她却从不以各种“标签”定义自己。“这些是我热爱的岗位,也是我成长锻炼的平台,更是我志愿服务同学、服务社会的阵地。”

  “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殷切的希望。”刻苦勤勉、砥志研思,曹欣颖参加学科专业比赛竞赛、发表论文、带领项目,在专业学习上力争上游;而她最大的期待是,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严格要求自己,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作为学生会干部,她学习之余,统筹协调学生代表大会,举办大型活动近20场,举行各类会议30余场。期间,曹欣颖也曾有过迷茫与低谷。但是,每次在校园夜晚的梧桐道踱步,凝望着点点星空,想到同学们的期待与信任,尽己所能、服务他人的初心更加坚定。在专业学习之余,她奋战过无数个深夜,整理完成一份份建言献策,几年时间,在电脑硬盘里积累下了118.27GB的工作内容。

  “尽己所能、服务他人。”她力学笃行,用志愿服务践行诺言。志愿时长近400小时的她,带队成功入选江苏省首批青春助力“双减”志愿服务项目。新冠疫情来临之际,她及时到社区报到,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她与同学们在8个市开展为期42天的社会实践调研,获江苏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表彰。

  作为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曹欣颖不久将奔赴西部支教,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曹欣颖说:“去艰苦的基层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挑战,是磨练,更是无悔青春的注脚。”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展望未来,曹欣颖对10年后的自己满怀期待,她希望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每一个十年,每一个迈步,都是接续,都是奋进。”曹欣颖说,未来她将勉励自己继续踏踏实实、锐意进取,作为新时代青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总策划:顾雷鸣

  总执行:张琳

  统筹:杨频萍

  本期文字:郑焱徐翎

  视频:丁崇善 王子杰

  美编:郑诚 杨晓珑

  本期支持:南京师范大学宣传部 南京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南京师范大学团委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