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呈现“十里烟波细雨轻”美景!南京七里河“旧貌换新颜”
2022/05/23 14: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南京市江北新区七里河近日“旧貌换新颜”全新亮相了。建成后的七里河风光带与滨江绿带、青龙绿带两条核心景观绿带相连,是未来城市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七里河综合整治及开发项目由江北新区公建中心负责,长江航道局具体施工。该项目工期为一年,由于受汛期及疫情的影响,真正能展开施工的时间仅有7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工程施工压力大。”长江航道局项目负责人郑建平坦言,为能如期完工,自去年五月份开工以来,项目团队全面分析七里河施工区域情况,创造七里河干法施工的条件,成功争取了1个多月的宝贵时间,为项目能如期完工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此外,全体人员紧锣密鼓地保障工程进度,7个月完成了游船码头建设、岸坡改造、绿地改造、桥下美化和配套建筑建设等。

  “项目施工人员多,协调工作量大,施工高峰期,我们一天能接到100多个电话,大部分都是协调的事。”郑建平说,施工项目部根据施工长度合理分配施工作业段,各施工作业段流水作业,齐头并进,各分项施工内容均制定进度及资源保证措施,项目管理人员定点督促施工。

  为了更好地为市民呈现更亲近自然的七里河,项目建设方召开多次设计方案研讨会,整体优化,反复推敲,最终呈现出“桃红柳绿青山水,十里烟波细雨轻”的美景。七里河的整治,提升了滨水空间城市品质,打造了市民亲水枢纽,进一步了提高辐射区域市民幸福感。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白雪 通讯员 曹慧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