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新华日报徐州观察荐读 | 徐州:加快复苏,乘势而为夺“双胜”;转变功能,释放城市发展新动能;徐州:聚焦“急难愁盼”兜牢民生底线;徐州多措并举为学校复课“保驾护航”
2022/05/26 07:45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徐州观察(第64期)

  【徐州观察】

  精彩试读>>>

  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小满刚过,总投资50亿元的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基地技改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吊臂挥舞、焊花飞溅,市级重大产业项目蒂森克虏伯罗特艾德(徐州)环锻四期现场,厂房钢结构主体施工有序进行。5月以来,该项目迎难而上,争分夺秒保进度、促生产。

  专利报备、数据分析,徐州鼓楼创芯谷内,曾经的传统工业老厂房焕发新生机,以半导体设备和先进封测、电子信息和数字经济、智慧医疗器械为三大主导产业的都市型工业在这里生根发展,打造出一个个特色鲜明的产业园区。

  ……

  一个个重点项目马不停蹄加快建设,一个个现代化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暮春渐远初夏至,自5月7日全域成为低风险地区,徐州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抢时间、赶进度、谋发展,不断拉起发展节奏,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聚焦】

  精彩试读>>>

  入夜,位于徐州市云龙区郭庄路附近的庆丰商务园灯火辉煌。这里聚集了大大小小20余家餐饮店,是徐州近几年新晋的网红打卡地,热闹喧嚣的场面往往持续到凌晨四五点,有商家一晚上的营业收入超过20万元。

  随着城市发展,一些老旧厂房、老商业设施、棚户区的功能定位、经营业态已不符合城市发展需求,面临转型发展。近年来,徐州通过转换建设用地用途、转变空间功能等方式,将一批“老破旧”打造为新兴产业、文化旅游等业态的空间或场所,为城市发展释放新动能。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关注】

  精彩试读>>>

  今年以来,徐州市民政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社会救助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建制度、兜底线、促改革、强能力、防风险”的工作思路,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纵览】

  精彩试读>>>

  5月16日起,徐州市主城区、铜山区、贾汪区小学一、二、三年级恢复线下教学,幼儿园(托幼机构)恢复幼儿入园,至此,徐州主城区、铜山区、贾汪区各年级学生已全部复课。

  在此之前,徐州市教育部门要求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一校一案”详细制定开学复课工作方案,严格落实消杀工作,开展多轮应急处置演练,提高全市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技能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