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江苏信息通信业今年已让利3000多万元
2022/05/30 19:2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苏政40条”出台后,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组织电信企业落实有关“清费减负”要求,全力做好纾困解难工作。截至4月底,相关业务惠及用户53万多户,让利超过3000万元。其中,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苏州市,信息通信业的惠企措施已支持2.4万余户用户,让利金额达到634万元。

  苏州电信开发“姑苏区货车驾驶员登记报备”系统

  为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2月底省政府出台“苏政40条”。其中,在“加大清费减负力度”方面,鼓励电信运营企业积极设计并推广适合中小微企业经营发展的产品和应用,现阶段对旅游、文化娱乐等生活性服务业中小微企业免费提供3个月的云视讯、移动办公、云主机、云财税等服务。

  苏州电信为昆山12345提供远程话务支持

  省通信管理局逐条梳理“苏政40条”所涉通信服务,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设计并推广适合各行业企业经营发展的产品和应用,在现阶段免费提供相关服务。中小微企业可通过省政务大厅服务窗口、省通信管理局网站的“苏政40条”专题网页,一键直达各电信企业相关业务的办理入口。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强化对降费力度和实效的监测评估,确保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另一方面,关注企业需求,按需调整相关服务的降费时限,帮助中小企业缓解生产经营压力。

  苏州移动支持昆山隔离点网络建设

  在苏州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组织下,当地电信企业积极为中小微企业降本增效:为155家企业提供1-3个月的云服务免费试用,满足企业业务系统上云、员工居家办公等需求;与网吧客户沟通对接,按规范分批分次给予减免网络服务费等优惠;对非隔离酒店进行宽带费用减免,减轻企业经营负担。

  苏州信息通信业还发挥技术优势,为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做好服务。当地电信企业为苏州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部署货物供应链流通管控系统,为“苏货通平台”的提供云资源与平台安全防护,既提高苏州货运通行效率,也便于对货运进行统一监管、保障防疫物资调度。苏州市工信局推出的“苏链通”供应链快捷对接平台,从开发到运行,得到苏州电信全程技术支持。苏州电信调配60多名人员为昆山市公安局提供话务支撑,并紧急开通60台“软电话+云电脑”,保障昆山12345政务热线正常运行。苏州移动全力保障用户正常使用家庭宽带,为26.9万户安装宽带和互联网机顶盒,为5.2万户用户解除故障,并结合上网课、居家办公需求开展户内家庭组网优化,为3.3万户免费提供宽带义诊优化。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徐冠英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