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点评|拍摄7000多张母亲身影,这种有爱的“毕设”不妨多一点
2022/05/30 22:23  新华报业网  

  近日,浙江一大四学生花2个月时间,用镜头记录下了母亲的7000多个瞬间作为自己的毕业作品。不少网友直呼“这个毕设的意义远不止摄影构图之美。”7000多张照片捕捉到的瞬间,也承载着孩子对母亲的爱。

  镜头里,学生记录下妈妈每天奔波的日常:清晨5点骑车去市场、拉60公斤货物、深夜回复客户信息......在毕业创作说明书里,学生这样写道,“明白了她的焦虑、她日常烦人的碎碎念,也感受到了她的可爱、乐观,她身上的坚韧的力量。”比起言语上诉说出的不易,不如真真切切地一同感受生活的艰辛,一起感受每一滴汗水如何流淌,一起见证每一个脚步如何迈出。从早到晚的忙碌,7000多张照片背后呈现的是父母与孩子之间最好的沟通方式。

  正如创作者坦言:“在每一个清晨,我们紧靠在一起,迎着风向前的日子里,我和妈妈之间的距离也在拉近。”

  捕捉母亲7000多张工作照,作为毕业作品而言形式上非常有创意,作品内容也有分量地展现出当代女性的勤劳与勇敢;同时对一位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来说,这份作品也是她对母亲多年付出的回馈。“德润人心,相沿成俗。”教育不应成为束之高阁的冰冷道理,最好的教育是如盐在水,润物无声,让其潜移默化孩子的心灵。母亲乐观坚韧的形象是女儿最好的榜样,女儿将一点一滴都铭记于心,用感恩回报母亲,传承母亲的勤劳勇敢以回馈社会,这便是教育最好的模样。

  网络上有个非常火的话题叫“与父母和解”,其实我们应该清楚,每个家庭都会面临子女成长与父母教育之间的矛盾性。“成长别烦恼”是全球性的课题,但爱的温暖世界相通。7000多张照片定格住母亲的身影,也记录下孩子对母亲的感恩。光影无声,教育无形,但成长有爱,爱有回应……(林惠虹)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