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诈骗团伙“主管”出镜,逐一拆解“网络仙人跳”的详细套路
2022/06/02 14:2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我们的‘行话’把各个环节叫‘打枪’,总共有六‘枪’,全部打完后,很多人就被‘榨干’了。”近日,宿迁警方侦破一起特大跨境裸聊敲诈案,涉及境内案件60余起,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为了提醒社会各界注意,提高反诈意识,警方找来犯罪团伙的“主管”,由他“出镜”,逐一拆解犯罪团伙的套路。

  2021年1月14日,宿迁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接乔某报警称,其在入住酒店时,一陌生“女子”通过某款社交软件添加其好友后,邀请其“裸聊”。乔某上当后,对方声称要将裸聊视频发送给手机通讯录好友,威胁乔某转账40300元。

  “在裸聊完成之后,录下视频,我们会发一个链接给他,让他进去给我们填一个邀请码。”“主管”介绍,犯罪团伙根据这个邀请码,就可以获取对方的通讯录和相册。这就是犯罪团伙打出的“第一枪”,这一“枪”的金额一般在3000至5000元之间。

  随后,犯罪团伙则会对受害人的通讯录进行分析,根据结果“开下一枪”。“如果通讯录里领导比较多,我们就会把金额加大,一万到五万不等。”

  “第二枪”打完后,骗子又会提出新的“建议”:“你的手机被植入了病毒,需要我们‘帮忙清理’吗,免得被其他人搞。”这是第三枪。

  随之而来的,是被称为“小妹枪”的第四步。此时,“主管”会从诈骗团伙中找来一名女性,给受害人拨打电话,根据“话术”再次索要钱财。

  “后面还有‘财务枪’和‘老板枪’,分别以协助对方多次转账和恢复此前已经同意删除的‘通讯录’等数据为由,再勒索一次。”这名“主管”介绍,一般来说,连续“六枪”打完后,很多受害人的银行账户就都被榨干了,但他们还会对受害人进行分析判断,再通过其他手段再去“打枪”,直到对方崩溃为止。

  记者从宿迁警方获悉,该团伙藏匿在缅北地区,通过这样的套路,先后在全国10省30余市作案60余起,案值2000余万元。案发后,宿迁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成立专案组,共抓获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39名,收缴银行卡50余张、电话卡100余套,冻结涉案账户100余个。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张刚 贾宸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