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南京市2022年中考考生健康应试须知
2022/06/02 14:40  南京市招考院  

  南京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8日至19日举行,为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现将考生健康应试须知公告如下:

  一、考前准备

  1.目前尚在外市的考生须于6月4日前回到南京市。从6月4日起至考试结束,考生及共同居住人须最大限度减少流动,不离开中考报名点所在地,做好健康监测。需住宿的考生,须选择卫生条件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住宿场所,确保住宿和饮食安全。

  2.所有考生应在开考前48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不按规定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不能正常参加考试。

  3.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考生,须凭考前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间隔大于24小时)、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由考点疫情防控组综合研判,具备考试条件的考生,在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二、进入考点

  1.考生须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须全程佩戴口罩(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无呼吸阀N95口罩,下同),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如有送考家长,不得在考点门口聚集。

  2.考生应留足赴考时间,配合考点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主动出示“苏康码”“行程卡”、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或电子版均可),并接受体温测量。如遇突发情况,考生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

  3.考生应佩戴口罩进入考点,不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三、考试要求

  1.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验证。

  2.考生在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并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

  3.考试结束时,考生须按考点安排,有序错峰离场,保持人员间距,不得拥挤,不得在考点、考场内滞留聚集。

  四、其他要求

  1.考生应自觉配合考点做好身体健康监测,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的,将取消考试资格,并移交司法机关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2.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关注微信公众号“南京招考院”发布的信息,主动了解考点及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