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孩子很淡定,家长很激动! 南京公办小学报名开始了,看看面试都问了啥
2022/06/04 21:07  紫牛新闻  

  6月4日、5日是南京公办小学新生报名登记的日子。一大早,南京市各所公办校小学门口就站满了前来报名的学生和家长。今年的报名现场有哪些趣事?老师给孩子们面试又出了哪些题目呢?一起来看看吧。

  早上5:30 就醒了,

  心急家长到现场才发现被安排在下午

  早上7:40,在南京市雨花台区实验小学门口,已经来了不少家长带着孩子等待报名,小朋友们各个精神抖擞,穿着家长精心搭配的衣服,别提多开心了。前期,雨花台区实验小学已经在《报名通知》中告知家长先进行网上登记报名,现场报名是根据网络报名产生的序号分时间段进入的,现场排队有条不紊。

  雨花台区实验小学门口家长排队报名

  家长刘女士告诉记者,今天报名很激动,早晨五点半就醒了,全家人都出动陪着孩子一起,不过到了才发现,入场顺序是分时间段的,报名的顺序排在三百多号,被安排在了下午,现在准备回去休息。

  门口张贴了新生报名通知和流程

  带着哥哥和妹妹前来报名的邢先生笑着说:“今天我和哥哥一起来陪妹妹报名,孩子妈妈担心我们来迟了,特意交代让我们提前一个小时到学校守着,生怕错过了报名,哥哥也是上的这所学校,以后他们就是小校友了,在学校也可以互相照应。”

  拼图、跳舞、编故事、找规律……

  不少孩子表示:“这些都难不倒我”

  “老师让我用5根小木棍拼成两个三角形,然后看一张图片编故事,也问了我的兴趣爱好,最后是看小兔子的左边有几只小动物,右边又有几只动物,我都回答出来啦!”一位小朋友兴奋地告诉记者。

  小朋友楠楠笑着告诉记者:“我考了两道题目,一个是说一段学过的绕口令,另一个是用一些形状回答问题,然后让我找规律,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小问题,因为妈妈平常在家也会给我出一些简单的题目试试手。”

  雨花外国语小学面测现场

  南京外国语学校明远小学今年也开始招生了。一大早,家长李女士带着双胞胎女儿来学校报名。“两个孩子很淡定,走路蹦蹦跳跳的,倒是我,感觉很紧张。”李女士笑着说,测试的时候,孩子自己进去,家长只能在教室里等。

  “考试的题目有三个,第一个是看视频学跳舞,第二个是看故事复述故事的内容,第三个是逻辑思维题目,比如说苹果香蕉苹果香蕉、或者苹果香蕉香蕉苹果香蕉香蕉这样的,让孩子们找规律说出下一个水果。”

  不少家长表示,

  会参加民办学校摇号,碰碰运气

  家长杨女士表示,“除了雨花实小,我们还报名了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和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因为民办学校都是九年制,本校直升中学的几率更大,选择这两所民办是因为考虑到中学的教学质量好”。

  雨花外国语小学面测现场

  家长林女士给女儿报了所在学区的公办小学雨花外国语小学,她表示,后面也会参加南外雨花国际学校的摇号,碰碰运气,摇上了更好,摇不上就在本学区小学上上算了。

  也有家长表示,小学只上公办学校,等到初中的时候会根据孩子的学习成绩考虑是否报名民办学校,如果能考上好的公办学校当然更好。

  实习生 宋依繁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颖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