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11分钟的生死营救!仅靠一段视频,民警迅速定位,救下喝农药的他
2022/06/06 14: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真是感谢,现在我老公已脱离了生命危险!”6月6日上午,回忆起几天前的生死营救,宿迁市沭阳县的李女士仍心有余悸。几天前,她的丈夫产生轻生念头,当地警方通过一段信息模糊的小视频,在最短时间内分析出了他的位置,最终及时赶到将人送医。

  6月2日上午10点左右,宿迁市沭阳县义乌路派出所接到了李女士打来的求救电话。“我丈夫刚刚喝了农药,请你们快去救他!”李女士介绍,此前,她的丈夫因债务压力再加上夫妻二人发生了争吵,一时想不开萌生了轻生念头。

  丈夫并没有告诉李女士自己的位置,只传了一段自己喝下农药的小视频。“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线索,大家都很焦急。”民警介绍,这段视频是李女士能够提供的唯一线索,但信息模糊,再加上李女士丈夫的手机一直无法拨通,救援难度比较大。

  人命攸关,一刻也不容耽误!为了尽快完成这次“生死营救”,民警魏巍一边不断地给李女士的丈夫拨打电话,一边根据手上的视频进行分析。“从视频可以看出,视频是在车内拍摄的。”魏巍介绍,随后,派出所根据车辆特征,立即上报综合指挥室查询其行车轨迹,一边沿其日常驾驶范围搜寻停靠的近似车辆。

  7分钟后,民警在当地邦源路路边成功找到了李女士丈夫驾驶的车辆,此时,他已经神志不清。

  11分53秒!“非常及时,为后续医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医生介绍,从接到报警到完成救援,警方跑出了最快速度,也为救治李女士丈夫创造了条件。目前,经医院全力救治,李女士的丈夫已脱离生命危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王尚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