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重要天气报告:13-15日江苏将有大范围强对流天气
2022/06/13 18: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13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东北冷涡影响,预计6月13-15日江苏将有大范围强对流天气,局部雨量大到暴雨,其中13日傍晚至14日对流性较强,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9~11级雷暴大风和冰雹天气。16-18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沿淮和淮北地区37~39℃,沿江和苏南地区33~35℃,其它地区35~37℃。

  具体预报如下:

  13日沿淮和淮北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局部雨量大,雷雨时局地短时阵风8~10级;苏南地区阴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

  14日全省多云到阴,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局地短时阵风9~11级,沿江及以北地区局部雨量大到暴雨。

  15日全省多云,其中淮北和苏南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

  16-18日全省晴到多云。

  江苏省气象台专家建议,关注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人身安全、交通运输、户外作业及设施农业等的不利影响。淮北地区抓紧完成夏收扫尾工作,注意蓄水保墒;全省各地加快夏播进度,并做好已播栽作物田间管理。防范高温天气对电力、人体健康、水产养殖及户外作业等的影响。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图 江苏气象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