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论·是丨茶颜悦色进军南京:一杯奶茶里的城市“吸睛力”
2022/06/16 13:40  新华报业网  

  昨天,南京奶茶控们的朋友圈一阵欢腾,因为长沙“奶茶之光”茶颜悦色要来了。6月15日,新茶饮品牌茶颜悦色发文称,“8月,我们要去南京。”这是继走出湖南,走入武汉、重庆后,茶颜悦色进入的第三个省外市场,也是茶颜悦色“落户”长三角的首个城市。

  有人问,为何是南京?品牌的争抢和落地,往往彰显一座城市的实力。有网友感言,“这就是南京的一条软广”。这一点类似于人们熟悉的“星巴克”指数。很多人都说,城市的星巴克门店数量是衡量一个地区经济活跃程度和人居环境品质的重要指标,是城市活力的真实反映。同样的,这杯奶茶选择南京,是被南京经济活跃、人文荟萃所吸引,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南京良好的营商环境。

  “茶颜悦色”有多火?从各家门店门口排起长队到高铁跨城代购成了一门生意,再到被众多茶饮企业争相模仿,茶颜悦色可谓“一枝独秀”。2013年,茶颜悦色诞生于长沙,主打中式茶饮风,还创造了“一挑、二搅、三喝”新鲜喝法,渐渐占领本土市场,成为“人到长沙必打卡点”。茶颜悦色扎根于长沙,这几年也在思考如何走出去。随着茶颜悦色抢占南京市场,这张“长沙名片”势必引来一波刷屏,征服不少南京吃货。近年来,茶饮市场持续火爆,但竞争也是相当激烈。南京已有的茶饮品牌该如何应对?茶颜悦色这波新鲜感过去,如何持续其吸引力,如何与南京这座城市深入融合,相信各家都需要深入思考。

  不要小看一杯奶茶的“吸睛力”。一杯奶茶,是消费者想要追求的口味。消费者满足于奶茶自由,也是生活中的小确幸。一杯奶茶,也是一座城市想要赢得的宝贵资源。正是这样一个个闪亮的品牌名片,汇集成这座城市的口碑。呵护好这杯奶茶在南京的落地,吸引更多的“茶颜悦色”来到南京,这座城市将更具吸引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