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好地方”重燃“烟火气”,“美食+文化”引爆消费热潮 ——2022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正式开幕
2022/06/17 14:2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6月17日上午,2022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暨第四届中国早茶文化节正式开幕。来自全国早茶(早餐)代表性城市的宾朋齐聚扬州,共赴一场关于早茶文化的交流与对话,推进扬州早茶品牌化、特色化、国际化发展。与此同时,中国早茶(早餐)地标美食展示、中国早茶品鉴周等一系列美食活动,也为本地市民及游客献上了既饱眼福又饱口福的美食文化“大餐”。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美食是传递友好与情谊的天然媒介,是传承城市文化与精神的不朽纽带。扬州拥有源远流长的美食文化,蓬勃发展的现代食品产业和生生不息的美食创新动能,美食文化是扬州众多传统文化中传播最广、知名度最高,最能反映扬州“开放、包容、创新、精致”城市特质的代表。

  据了解,2022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暨第四届中国早茶文化节是全方位展现扬州美食文化,以美食展现城市风貌,以美食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盛会。“扬州作为‘世界美食之都’,近年来按照努力让‘好地方’好上加好的要求,致力于推动扬州餐饮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在‘全电厨房’、餐饮促消费、美食国际合作与城市交流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认为,当前扬州美食现已成为宣传扬州、推介扬州的重要平台和渠道,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中国早茶文化节已经成为扬州世界美食之都建设的一块“金字招牌”。

  “今年以来,各地新冠疫情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复,餐饮业受挫首当其冲。作为保民生、稳就业的重要支柱,餐饮业的复苏是经济回暖的重要风向标,是扩大消费的重要手段,更是切实改善民生、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途径。”据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介绍,扬州针对餐饮在内的接触性、聚集性服务业出台了系列积极稳妥、务实高效的扶持政策,安排商务发展资金专门用于支持营造良好消费环境、举办消费促进活动、提升防疫指导服务等;组织开展 “好地方•好生活”商贸流通领域系列促消费活动,助力企业共克时艰、渡过难关。随着政府精准纾困、企业积极自救,进入5月以来,该市餐饮消费市场上座率持续攀升,再现“火红一夏”。

  为了进一步助力扬州城市“烟火气”回归,激发市场活力,点燃消费热情,释放餐饮消费潜力,提升餐饮消费品质,扬州各地还将配合2022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美食活动。主要包括:宝应县文梅油桃采摘旅游节、高邮市黔菜美食节、仪征市2022扬州萧美人早茶文化美食节、江都区扬州市河豚鱼美食大赛、邗江区第六届果蔬采摘节、广陵区首届扬州新味道美食文化节、开发区夏季美食促销活动、瘦西湖景区“扬州的夏日”美食节、生态新城凤凰岛黄桃采摘节等各类美食节庆活动十余场。

  此外,还将于6月18日上午10:00发放总额达1290万元的邗江、广陵餐饮、商超、汽车、沐浴足疗等惠民券,各种促消费活动和惠民券的陆续落地实施,必将带动该市消费市场强劲复苏。

  交汇点记者 李源 张韦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