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智库荐读|怎样以长江文化引领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如何在人才培养中融入思想政治工作,建构“三全育人”格局?怎样抓住数字经济机遇,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如何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大学生“四个自信”?
2022/06/28 11:00  新华报业网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报道

  怎样以长江文化引领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赖红波撰文指出,长三角发展应从长江文化中汲取营养,通过“共话、共建和共享”长江文化,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从“点(产品)、线(产业)、面(生态)”三个维度融合长江文化,从而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详情>>)

  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施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坚持“协同·贯通·融合”,建构一体化的“三全育人”格局。如何在人才培养中融入思想政治工作,建构“三全育人”格局?江苏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博士、研究员杨道建认为,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共同发力,即以“协同”思维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机制;以“贯通”思维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模式;以“融合”思维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

  (详情>>)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怎样抓住数字经济机遇,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于舒盈、苏州大学东吴智库夏永祥认为,应当增强数字化变革的战略意识;构建适应数字化的管理架构;完善数字化人才的培养机制;激发数字化生态的活力动力。

  (详情>>)

  如何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大学生“四个自信”?苏州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副研究员赵曜指出,高校要进一步把党史学习引向深入,做到党史学习教育经常记、常态记,促进大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具体来说,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就要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当家做主的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坚持改革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

  (详情>>)

  实习生 胡笑源 整理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