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了不起!宿迁农民夫妻供养三姐弟,2人上清华
2022/06/28 12: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一对农村夫妻,含辛茹苦,供家里的三姐弟读书,孩子们也先后以优异成绩考入大学。6月25日,宿迁市沭阳县的少年刘振傲以总分685分,成为清华大学预录取生。记者了解到,刘振傲的大姐此前考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二姐2014年考入清华大学。姐弟三人这样优异的学习成绩,让这个农村家庭受到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这两天都没睡着觉,特别高兴!”655分、自强计划加分30分,总分685分,看到儿子的成绩后,刘振傲的母亲沈玉莲感慨地说,她和丈夫刘同清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以前因为农村条件艰苦,夫妻俩都没读多少书,文化程度并不高。为了供养3个孩子读书,刘同清常年在南方打工,沈玉莲一直在家,陪伴三个孩子成长。

  “只要孩子愿意读书,我们作为父母,砸锅卖铁也要让他们读书!”沈玉莲坚定地说。

  而对于父母的支持和付出,姐弟三人一直看在眼里。“能受他们的哺育,我非常的骄傲和自豪!”刘振傲说,父母虽然在学业上能指导他们的不多,但从小就教育他和两个姐姐“好好做人,要诚实守信”。

  姐弟三人都很心疼父母,因此他们从小就格外懂事:“别人有的我没有,那就低头学习!”

  “大姐2013年考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二姐2014年,考入清华大学。”刘振傲表示,两个姐姐在学习上也会给他很多帮助。而在两个姐姐先后考入名校后,刘振傲在学校里多了个“刘清华”的外号,这让他既自豪,也很受鼓舞。

  “苦尽甘来,特别高兴,希望孩子以后都能为国家争光!”刘同清说,多亏有爱人的付出,自己在外打拼再辛苦也值得。

  6月25日,得知自己取得了好成绩,刘振傲回到江苏沭阳如东中学向校长献花,表达自己和家人的谢意。“未来的目标是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研究低温等离子,学成后贡献社会。”刘振傲表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袁梦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