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拉萨朗热酒村顺利开工,江苏援藏项目建设全面推进!
2022/06/28 14:46  新华报业网  

  6月的拉萨青稞四面飘香、项目建设忙碌。28日上午,拉萨朗热酒村项目开工仪式暨2022年江苏援藏项目建设推进会在拉萨达孜区朗热酒村建设工地隆重举行。西藏自治区、江苏省、拉萨市、宿迁市有关领导和拉萨市直有关单位、拉萨市达孜区各界代表、相关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开工仪式。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宣布拉萨朗热酒村项目开工,现场运输车辆齐鸣,掌声经久不息。

  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拉萨朗热酒村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精心指导下,拉萨市委、市政府与江苏省援藏指挥部通力合作,围绕“拉萨所需”,竭尽“江苏所能”,取得突出成效。拉萨朗热酒村是江苏引进的“酒村融合、文产融合”重大产业援藏项目,将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各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意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为项目顺利建设、早日完工投产提供有力保障。达孜区要深化“双专班”工作机制,加强与第三极酒业公司联动协作,积极调配骨干力量,精心组织项目建设,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树立“拉萨速度”,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全域旅游提供坚实支撑。

  江苏援藏总指挥、拉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静说,援藏项目的成效,是集中检验江苏援藏成果的“金指标”,直接影响受援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单位要加强项目全过程管理,严守安全红线、环保底线,科学排兵布阵,精心组织施工,确保项目高质量建成、早发挥效益。江苏援藏各工作组要加强与受援地的对接协调,高效率推动项目建设,规范资金使用管理,让江苏援藏项目更加有形、有感、有效。

  江苏洋河酒厂股份公司总裁钟雨表示,洋河酒厂股份公司高度重视朗热酒村项目,将以此次开工仪式为契机,严格按照开工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高品质施工、高质量建设,力争“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

  在建设现场,江苏援藏项目标识与市民见面,标识以“茉莉格桑共芬芳”为主题,新颖独特,寓意深刻,象征着苏藏两地情,激励一个个江苏援藏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廉洁工程、人民满意工程。

  据了解,拉萨朗热酒村项目是此次江苏援藏引进的一个重大产业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理念,创新“产城融合、酒村融合、酒旅融合”的发展模式,着力做精青稞加工产业、做强酿酒产业、做靓特色文旅产业。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超10亿元,并且逐年增长,带动周边农牧民就业增收1000余人,将有效改善和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助力拉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获悉,今年江苏安排资金对口支援西藏5.12亿元,实施援藏项目66个,涵盖智力支援、产业支援促进就业、保障和改善民生、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文化教育支援等方面,其中60个项目已开复工。尤其是,近期江苏援藏指挥部专门成立招商引资小分队,迅速建立招商工作机制,紧扣拉萨的产业补链、强链、延链,在园区升级、项目招引、企业培育上下功夫,积极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投产,逐步实现高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