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论·是|别让“熬夜水”掏空腰包又伤身
2022/06/28 20:31  新华报业网  

  “每瓶里都有一整根人参”“让你的每一天都元气满满”……近日罗森便利店上架的一款售价19.9元“一整根”熬夜水引发关注。

  “一整根”熬夜水是否真有补气、滋养的效果,是否真能对抗熬夜带来的后遗症?一些医学专家的观点值得参考。有专家说,“年份低于5年的小人参其实只是食品,谈不上多大的药效”;有专家说,“人参植物饮料能对抗熬夜,不可能一喝就真有效,而盲目补气反而可能会伤及身体”;也有专家说,“这款产品所谓的解决熬夜后遗症、益智、主补五脏等功效,都远比不上少熬夜、不熬夜”。

  其实答案显而易见,那为啥像“一整根”熬夜水这样的养生饮品能引起消费者驻足甚至成功撬开消费者的钱包呢?原因还在于年轻消费者的“朋克养生”需求。晚上忍不住熬夜,白天又懊恼健康和颜值被熬夜摧残,于是,边熬夜、边养生成为不少年轻人的养生常态。《2021-2022中国健康养生行业市场发展现状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显示,当前我国健康养生市场规模已超过万亿元。其中,18-35岁的年轻人群占比高达83.7%。消费市场敏锐地察觉到了这种养生需求,不少企业陆续推出各式满足年轻人需求的养生饮品。

  从同仁堂推出“熬夜水”“刮油水”“中药+咖啡”等新中式养生饮品,到上海百年老字号童涵春堂上新“九曲荷叶刮油水”等等,养生饮品市场好不热闹。各式养生饮品,凭借广告的功效和包装的颜值,成功吸引了消费者。可这股新鲜感一旦过去,养生饮品能走多远?更直白点说,花近20元买瓶“熬夜水”,最多只能当作尝个鲜,最终能不能留住消费者还得看口感和功效。

  可以说,养生饮品打开了年轻人养生市场的新风口,这个市场前景广阔。但同时也要提醒,企业要通过产品的研发、创新,拿出实际的功效才能征服消费者,毕竟营销炒作的热度无法持久。当然也得提醒年轻朋友,避免熬夜、适量运动,比喝什么养生饮品都要强。熬夜的伤害靠补恐怕不能“回血”,不要盲目“朋克”养生,小心既被掏空了身体,又被掏空了腰包。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