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优秀!南京这所高中同一届校友里出了两位女院士
2022/06/28 21:4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获悉,南京市金陵中学校友的朋友圈又传出了好消息:金中(19)87届校友陈迎迎于2022年6月当选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院士(NAI Fellow),成为继鲍哲南(女)后的(19)87届校友中的第二位院士,也是金中目前获知的第三十一位院士校友。

  据了解,陈迎迎本科保送南京大学物理系,博士毕业于美国罗格斯大学,现任罗格斯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系主任、终身正教授和讲座教授。她还担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专家组成员/项目评审专家、国际计算机协会信号与移动计算特别兴趣小组(ACM SIGMOBILE)执行委员会委员、国际重要安全会议IEEE CNS督导委员会联合主席、移动网络和智能系统领域国际重要会议IEEE MASS 2022技术项目联合主席。

  陈迎迎的研究领域包括移动计算和传感、网络安全和隐私、物联网(IoT)、智能医疗。她是无限感知、定位系统,以及移动安全研究领域的先驱者。同时,她还是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国际计算机协会杰出科学家(ACM Distinguished Scientist)和亚太人工智能学会会士(AAIA Fellow)。

  对于来自同学和母校的祝贺,陈迎迎第一时间表示了感谢,无论是老师的教诲,还是同学的友情,都是她至今不能忘怀的珍贵回忆。“1981年到1987年,我在金陵中学(原南京十中)学习生活了六年,那六年对我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形成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老师们的教诲和同学们的友情陪我一路走来,至今不敢忘。非常感谢金陵中学的教育和培养!”

  “初中时,我们刚刚脱离小学到中学,有很多地方还不适应,班主任陈维宜老师对我们真是无微不至的关怀,到今天我们都特别怀念那些日子。初中同学关系也特别好。周靖,我们那时候是南大家属院邻居,又是同学,至今还记得初中有一次我生病了,周靖每天到我家里来教我老师课上讲的内容,还陪我一起写作业。还有廖杰、任小兵、陈敏、赵蕴,那时候我们经常在一起学习,课后一起组织活动,关系都特别密切。印象中除了数、理、化的老师特别好以外,地理、生物老师也特别好,把生物课和地理课上得有声有色。我还特别怀念学校的钟楼和前面的大操场,以及带我们体育课的杨老师。”除了回忆往昔,陈迎迎也寄语母校学子:“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么强大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学校环境,努力学习,以后可以在世界的大舞台上发光发热!”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通讯员 顾健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