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教育部: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三不愁”
2022/06/29 19:58  央视新闻  

  为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我国已建立覆盖学前教育至研究生教育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目前已基本实现困难学生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不因经济困难而发愁。

  据了解,我国已建立所有学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其中,高等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新生入学资助、勤工助学、学费减免、补偿代偿、绿色通道等。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 马建斌: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三不愁”,就是说不因经济问题而发愁。具体地讲入学前,可以通过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生源地信用)国家助学贷款。另外中西部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可以申请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入学时不用愁,是指我们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如果上学时没有筹齐学费,全国所有高校都开通了绿色通道,可以注册入学;入学后不用愁,就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后,学校根据每个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进行评估,根据困难程度来选择资助的项目和资助标准。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