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迎“七一”庆祝建党101周年 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升旗仪式
2022/07/01 12:50  新华报业网  

  时空变幻、穿越百年,初心如磐、使命如炬。7月1日上午,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群雕叠阶、松柏环绕,上午9点整,仪仗队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杆。手持国旗,整齐划一,铿锵响亮的脚步声响彻广场,国歌奏响,升旗手挥臂展旗,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自发前来参加升旗仪式的市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面向五星红旗高唱国歌,戴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们高举右手行少先队礼。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雄壮的国歌响彻广场,爱国爱党之情在现场每个人的心中激荡。

  南京市雨花台区共青团路中学的管希雯早早就和小伙伴们来到了雨花台烈士陵园参加升旗仪式。“我们是6月15日入团的新团员。入团就代表着多了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也为自己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而骄傲自豪,希望未来也能有机会加入中国共产党。”南京市共青团路中学团委书记何永吉告诉记者,学校积极响应区教育局的号召,开发利用好身边的红色教育资源,“只要有相关的爱国主义活动,我们都会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正值建党101周年,带着我们学校这批新团员来参加升旗仪式,希望孩子们能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升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

  雨花台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钱毓纾已经连续两年加入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组织的红领巾讲解队,在讲解队的微信群里看到七一烈士陵园会有升旗仪式的消息后,和外公早早地来到了现场。“去年暑假参加了红领巾讲解队的培训,但是没能被选中成为纪念馆的红领巾讲解员,今年希望能有机会在场馆里为大家讲解红色故事。”钱毓纾外公告诉记者:“我们很支持孩子参加这类活动,也鼓励孩子多参与纪念馆讲解这类社会实践,让她能多了解烈士的故事,增强爱国之情,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青山凝碧曾是血,绿水流辉应为魂。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的集中殉难地,数以万计的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长眠于此,其中留下姓名的烈士有1519名。

  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激荡豪情壮志、凝聚磅礴力量,是驰而不息的“追梦人”。始于信仰,成于奋斗,归于人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1周年,高耸的烈士纪念碑,映照着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欢 实习生 李文玉/文

  邵丹/摄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