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侦破速度赶不上案发速度 全美凶杀案结案率触底
2022/07/01 21:21  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数据显示,当前全美凶杀案的结案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其中,涉及白人受害者的案件结案率要远远高于涉及非洲裔及拉丁裔受害者的案件。

  1.凶杀案结案率60年间下降40%

  数据显示,在20世纪60年代,全美凶杀案的结案率高于90%。然而,到2020年,由于美国国内凶杀案件激增,全美凶杀案结案率已经下降到了50%左右,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就局部区域而言,2020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凶杀案结案率较此前下降了14%,洛杉矶县的凶杀案结案率较此前下降了28%。今年年初以来,美国费城已经发生了254起凶杀案,其中超过半数的案件仍然悬而未决。当地警方直言,凶杀案件的增长速度已经超过了他们侦破案件的能力。

  2.受害人族裔与结案率明显相关

  美联邦调查局的数据还显示,凶杀案的结案率与受害人的种族相关,涉及白人受害者的凶杀案结案率要远远高于涉及非洲裔以及拉丁裔的案件。2020年,涉及白人受害者的凶杀案中有87%已经结案,而涉及非洲裔受害者的案件结案率只有59%,涉及拉丁裔受害者的案件结案率为67% 。

  在美国洛杉矶县,涉及白人受害者的凶杀案结案率为75%,而涉及非洲裔及拉丁裔受害者的案件结案率仅为23%和36%。在90%的凶杀案受害者为非洲裔的巴尔的摩市,2015年至2019年的平均结案率只有38.7%。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