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两部门部署台风“暹芭”和“艾利”防范应对工作
2022/07/01 21:30  央视新闻客户端  

  7月1日,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继续组织防汛防台风会商调度,研究部署沿海地区台风防御和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据气象预测,受台风“暹芭”影响,1日14时至2日14时,广东中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中央气象台已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台风“艾利”于1日11时生成,将于3日移入东海海域。国家防办已下发通知,督促相关省份做好台风“暹芭”“艾利”防范应对工作。强调要充分认识气候的极端性,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在“早”“防”和“避”三方面下功夫,要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态,加强会商研判,根据风雨影响变化有针对性地调整防范措施,加强对基层的指导,压实一线责任;要抓紧排查海上、陆上、防风、防雨各类风险隐患,提前采取“关、停”等刚性约束措施;要做好邕江、郁江、南渡江等江河洪水防御工作,科学调度防洪工程,加强巡查防守;要及时对塔吊、广告牌、玻璃幕墙等易坠落物和铁皮屋、行道树、围墙等易倒伏物采取加固或拆除措施,严防强风;要提前转移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风暴潮漫滩区、危房老屋、低洼地带等危险区域人员,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国家防总维持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国家防办2个工作组在广东、广西协助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记者 唐国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