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新华日报》“号角”数字藏品首期火爆售罄
2022/07/01 21:44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号角”数字藏品首期火爆售罄

  作者:宗祺创建日期:2022-07-01 20:21:19来源:交汇点

  摘要:

  交汇点讯 6月30日12时,《新华日报》“号角”数字藏品由江苏新华云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交汇点新闻)正式在数藏中国平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售。该产品限量发售2022份,定价29.9元,上线后即火爆售罄!

  该数字藏品的原型,是矗立在新华传媒广场的紫铜锻制雕塑《号角》。2021年1月11日,在《新华日报》创办83周年之际,雕塑揭开盖头。它如同一张在风中涌动的报纸,两端以阴刻和阳刻形式雕刻的新华LOGO群雁仿佛正要振翅飞翔、遨游九天。雕塑主体大面上的一排排日期,讲述着《新华日报》八十余年来经历的每一个重要节点。此外,碑座南、北两侧分别雕刻着毛泽东、周恩来对《新华日报》的谆谆寄语。《号角》,寓意用无限延展的报纸,漫卷出红色传承、时代向前的号角,以表达初心永志不忘、使命历久弥坚的情怀与担当。

  为了保证精确复原后“二次创作”,“号角”数字开发团队运用高精度航拍测绘技术,配置具有RTK系统,复现具有高精细度的雕塑原型,再进一步对号角形象进行打光、运动等特效处理,使数字藏品以更好的形态呈现于买家“掌上”。

  本次数字藏品的推出,是交汇点新闻与领域内专业公司江苏全线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为赋能经济产业转型、探索文旅文创等自身业态发展方向的一次“试水”,是在新方法、新业态和新技术上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和成功案例。借此契机,交汇点新闻还将启动布局新华日报数字藏品平台。

  当下,数字藏品作为一种“虚拟资产或实物资产的数字所有权证书”,在艺术品、收藏品、活动门票、游戏领域被广泛应用。从销售火爆程度来看,“号角”无疑更具有稀缺性和收藏价值。

  号角,是启行的标志。“号角”的推出,是一次全新尝试!交汇点新闻将继续拓展数字藏品创新应用形式,打造“新华日报数字藏品平台”,进一步挖掘数字藏品更大价值。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宗祺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