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城市更美更宜居!江苏2021年公众环境绿化满意率再创新高
2022/07/06 21:36  交汇点  

  交汇点讯 夏日炎炎,街角口袋公园、城市绿道等都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记者6日获悉,《2021年江苏省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报告》日前出炉。在包括江苏居民对生态环境、环境绿化、空气质量等11项满意率指标中,环境绿化满意率再创新高,达92.8%,比2020年上升1.9个百分点。

  据统计,截至2021年底,江苏省有44个国家园林城市(县城),13个江苏省生态园林城市;拥有9个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数量居全国第一。全省建成区绿地面积共2248.41平方公里,绿地率达40.33%、绿化覆盖率达43.58%;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55平方米。

  《报告》显示,在江苏省13个设区市中,南京、苏州、无锡、南通、徐州、盐城、扬州、泰州、镇江、淮安、连云港这11个市的环境绿化满意率上升,升幅在0.2%-5.6%之间。其中5个城市满意率升幅超过3个百分点,上升速度较快。升幅最大的是连云港市,上升5.6个百分点。

  环境绿化满意率的不断提升,得益于我省各地近年来高质量推进园林绿化建设。比如,苏州将口袋公园建设作为民生工程,2021年新增及改造100个口袋公园,不断完善公园体系,高水平建设令人向往的生态之城、宜居之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报告》显示,苏州的环境绿化满意率最高,达95.8%。

  扬州2021年公众环境绿化满意率95.4%,排名全省第二。扬州建成了综合公园、社区公园、专类公园、口袋公园等300余处,并积极推动社会公众参与公园管理,聘请“市民园长”参与公园管理,组建“啄木鸟”志愿团队加强公园巡查,形成了“共管美丽公园,共享美好生活”的良好氛围。

  南京自2012年以来,按照“一道一方案一特色”的精细化标准,开展城市绿道体系建设工作,串联城市自然人文特色空间,建成以滨江风光带绿道、环紫金山绿道、明城墙沿线绿道等1377余公里绿道,点缀古都之韵、勾勒山水之美。《报告》显示,南京2021年公众环境绿化满意率达94.6%。

  无锡2021年公众环境绿化满意率为94.8%。无锡近年来不断优化绿地空间品质,见缝插绿、拆墙透绿,围绕高架桥下空间提升等重点项目,营建惠民客厅、小微空间,建设了一批功能小品和景观雕塑,进一步促进了公共空间的亮化、美化、人性化、品质化、智能化。

  泰州实施了“精·彩家园”品质绿化“158工程”(100个节点、50个断面、8个片区的园林绿化工程),对主城区主次干道、街头游园等城市公共空间进行更新改造,提升园林绿化品质,改善城市面貌。泰州2021年公众环境绿化满意率达93.0%。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白雪 实习生 石月

  图片来自江苏省住建厅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