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礼赞新时代,永远跟党走⑲丨在拼搏中绽放光芒,成为时代的传火人!
2022/07/06 21:49  交汇点  

  编者按: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4月15日起,共青团江苏省委宣传部、新华日报全媒体科教新闻部特开展“礼赞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激励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砥砺奋进前行。征文发出后,全国青年积极响应、踊跃投稿。

  即日起,我们精选发布有代表性的征文内容,与读者分享党史团史记忆、时代青年记录和“独家记忆”存档。投稿还在火热进行,欢迎发送相关文字、图片或视频到活动邮箱 xhrb2021@163.com,我们期待您的来稿。

  作者:中国电科28所 张逸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这首传唱于黄土高原的歌曲用朴实的话语唱出对毛主席和中国共产党的深情,每每耳边传响,仍能激荡心绪、历久弥新。

  歌声悠扬,我仿佛看到一张张因为常年劳碌而留下岁月风霜的面庞,兴奋地聚集在一起,尽管衣衫褴褛,却满怀热情,用歌声表达感激。

  他们曾是青年,横空出世、莽昆仑,只因“怀着飞起玉龙三百万,搅得周天寒彻的豪情”,方才能以血补天,澄清玉宇、涤荡乾坤,教那“环球同此凉热”。

  到如今,我入职两年,成为工程师,这两年不仅是身份上的转变,更是心态,更是精神上的全方面转变。在现场的磨练、与用户的沟通中,我愈发了解自己的内心,找到了自己的执念,明白了自己需要用一生去做的事情。身为工程师,我的职责就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系统。

  短短两年时间,我已经参与过四个重大项目,辗转于全国各地。无论是在现场与用户对接需求,还是在现场解决棘手问题,抑或是为项目追赶节点,我都在力有不逮之处努力提高自己,在不畏艰险中冲在一线,将工程师的情怀牢牢刻在心底。

  每当我短暂陷入迷茫,我总是会去看书,从书中去寻找他们。就像曾经我以为我读懂了他们,到后来我觉得我肯定一辈子都不会看懂他们,到现在我已经懂得了他们,他是我的导师,是青年的教员,是我们一辈子需要去阅读的书。

  仰之弥高,钻之弥坚,瞻之在前,忽焉在后。共产党人和共产党的历史是我汲取力量、强健精神的源泉。一如历代共产党人对后辈们的期许:“正是因为他们曾经来过,才让我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因为我所作出的每一份努力,都在为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而努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时代有新的使命,新时代有新的梦想,我等青年,应斗志昂扬,如月之恒,如日之升,如南山之寿,如松柏之茂,应该将青春和热血洒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茫茫大漠,在岛礁海洲,在高山丛林,在大国崛起的大潮中追寻自己的理想,实现自身的价值,在奋斗中挥洒青春,在拼搏中绽放光芒,成为这个时代的传火人。

  本期整理:张宣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