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珍惜眼前的清凉!本周末苏南率先回归升温通道
2022/07/21 17: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昨日,江苏遭遇雷暴、大风、龙卷风强对流袭击,这也是今年以来江苏最强的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宿迁、连云港、盐城等地先后出现龙卷,其中盐城响水出现EF3级龙卷风。风雨后,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舒适,东南部气温稍高,苏州昆山34.6℃,为全省最高,东北部气温低至30℃以下,其中连云港市区今天最高气温只有28.9℃,属实是很凉快。

  从最新气象资料来看,今天我省雨水短暂休息,22日到23日,随着副热带高压的进一步增强,加上北方有冷空气南下,冷暖交汇,全省将再次迎来一轮强降水。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安宁告诉交汇点记者,今天夜里全省多云,22日白天本省西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最高温度:苏南地区34℃左右,其它地区31~32℃;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1~22℃,苏南地区24℃左右,其它地区22~23℃。全省偏西风转偏南风,风力都是3-4级。

  23日苏南地区高温回归,好好珍惜这短暂的清凉吧! 根据南京市气象台预报, 22日和23日全市云系变化为主,午后多分散性雷阵雨,经验告诉我们,带把伞总是对的,晴雨两用。气温方面受降水影响,南京21日最高气温30℃到31℃,22日和23日最高气温上升至34℃到35℃,闷热回归。

  再过10天就迎来了8月,江苏省气候中心公布的预测显示,预计今年8月1日至8月20日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1~2℃。月极端最高气温35~39℃。全省范围内有2次高温过程,发生时段为:8月上旬前期和8月中旬后期。

  新闻多一点:

  我国强龙卷风春夏多发,七月最频发。我国春季和夏季为龙卷风多发季节,4月至8月龙卷风个数占全年的92%,其中7月占比最高,约占三成。从EF2级及以上的强龙卷发生时间来看,也是7月最多。根据《中国龙卷的时空分布》统计的数据,1961年至2010年间,我国共出现了165次EF2级及以上的强龙卷,发生时间也主要集中在4月至8月,就单月看,7月最多,约占全年总数的28%,4月次之。此外,不同地区出现龙卷风月份略有差异。华南多发月份为4月至5月,长江中下游地区4月和7月多发,华北地区6月至7月多发,东北地区多发时段为6月至8月,西南地区主要发生在7月至8月,西北地区7月多发龙卷风。

  交汇点记者 张宣 文/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