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以一座城市的名义致敬企业家 苏州迎来首个“企业家日”
2022/07/21 22:1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21日,苏州迎来首个“企业家日”,苏州市委市政府发布《致全市企业家的一封信》,以一座城市的名义致敬企业家。

  当天,苏州举办民营企业“企业家日”主题活动,并发布2022“百强民企”系列榜单。

  设立“企业家日”,致敬“城市合伙人”

  经济发展,企业是“支柱”,企业家则是“顶梁柱”。今年3月1日,《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正式施行,明确将每年7月21日定为“苏州企业家日”,旨在营造亲商安商的社会氛围,激发和弘扬企业家精神,彰显和发挥企业家作用。

  苏州是名副其实的“企业家之城”。截至2021年底,苏州全市共有民营企业74.9万户,民营经济注册资本总额4.76万亿元,每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以及“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的企业数量始终保持全省领先。

  在《致全市企业家的一封信》中,苏州提出,无论是民营企业还是国有企业,无论是本土企业还是外来企业,都是苏州的“城市合伙人”。苏州要在全市树立更加尊重企业家、更加理解企业家、更加支持企业家的鲜明导向。

  当前,苏州正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机遇,瞄准数字经济“新赛道”“主赛道”,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先进材料等优势领域,大力推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为广大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发展空间。

  “企业的目标是创造更多财富,政府的任务是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苏州市副市长季晶说,苏州市委、市政府将不断完善《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打造完整的政策体系,坚决清除各类壁垒,用实在的举措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加肥沃的土壤,让民营企业在苏州生根发芽、成长壮大。

  发布“百强”榜单,弘扬“企业家精神”

  当天,在苏州市民营企业“企业家日”主题活动暨2022“百强民企”系列发布仪式现场,“2022苏州民营企业100强”“2022苏州民营企业创新100强”榜单对外发布。

  其中,恒力集团有限公司、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协鑫集团有限公司位列“2022苏州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前五。

  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苏大维格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列“2022苏州民营企业创新100强”榜单前五。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说,发布2022“百强民企”系列榜单,是苏州在打造更优营商环境、选树更多优秀典型、对标更高发展标杆方面的又一个里程碑。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苏州GDP达11132亿元,增速4.2%。这背后,苏州民营经济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生命力,规模总量持续扩大,发展预期继续向好。本次发布的年度民营企业百强榜单门也进一步提高槛,从去年的21.8亿元提高至26.1亿元。

  恒力集团稳居苏州民企“百强”榜单榜首。恒力集团副董事长范红卫介绍,2021年,集团销售收入达7323亿元,今年上半年销售收入突破3700亿元。恒力人将把握机遇,秉承“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追求,立足主业,坚守实业,将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石,力争新境界、新风貌、新业绩,助力苏州高质量发展。

  附: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孟旭 陈悦勤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