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天气快报:26日20时前后,本次强对流过程基本结束
2022/07/26 19: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据长三角铁路消息,7月26日15时30分许,受上海至苏州区间突发12级雷暴大风强对流天气影响,有异物吹到高铁接触网上,造成接触网故障,导致沪宁城际和京沪高铁部分列车不同程度晚点。

  2022年7月26日0时-16时全省极大风分布

  交汇点记者从江苏省气象台了解到,7月25日下半夜起,我省自西向东出现大范围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据统计,26日0时-16时,全省13个设区市的270个乡镇(街道)的极大风速达到8级以上(占全省16.7%),其中苏州、扬州2个市的3个乡镇(街道)达12级(26日14时34分苏州东山胥口镇 36.8m/s、26日14时08分苏州太湖小雷山35.5m/s、13时11分扬州邗江汊河街道 33.5m/s)。连云港、淮安、宿迁、盐城、扬州5个市的26个乡镇(街道)的累计雨量达到50mm以上,最大连云港赣榆金山镇 115.1mm,最大小时雨强连云港赣榆石桥镇78.3mm/h。

  2022年7月26日0时-16时全省降雨量分布

  目前,强对流回波主要位于盐城、南通地区,预计上述地区及其近海海域未来1-2小时内仍有9~11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天气。20时前后,本次强对流过程基本结束。

  预计27日白天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局部雨量中等,其它地区多云。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