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德企来宁路演,他们带来了哪些好项目?
2022/07/30 12: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29日,在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建邺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南京市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与南京市建邺区科学技术局联合南京海外协同创新中心(德国斯图加特)倾力打造的2022年国际人才供需对接活动暨建邺区金融科技德国巴符州项目路演在金鱼嘴基金街区举办,吸引不少德国企业云端路演。

  六家企业参加路演

  百余个岗位面向全球招聘

  据悉,本场路演面向区块链、金融科技、新材料、自动化等科技领域,南京海外协同创新中心(德国斯图加特)从众多项目中筛选出的六家优质德国科技创企业参加路演,在云端进行精彩推介。路演现场,来自产业、创投机构等领域行业专家,对路演项目进行了交流指导,根据项目实际给予投资问询以及建议。

  运营着德国领先的数字平台Instawerk GmbH,通过线上路演,向现场的专家们展示了其可实现在线订购数控加工零件,兼具数字化、便利化、低成本、高性价比的项目优点。同时,该企业已经迅速扩大规模,每天都在纳入新客户,堪称为制造业的“亚马逊”。路演过程中,Instawerk GmbH表示,建邺已成国际化城市中心和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的关键所在。优越的创投环境,强大的创投资源很吸引人,目前已经有计划落地建邺区。

  在路演活动现场,颇具亮点也非常具有意义的一项举措,即南京市共17家企业面向全球发布了近100个科研助理岗位,向在宁高校生、留学生,以及海内外科研创新人才递出橄榄枝。本次发布的近100个科研助理岗位需求信息中,综合年薪超过25万的共有13家企业,其中南京茂莱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的系统工程师岗,综合年薪最高达50万元。

  “疫情期间,南京国际高端人才的集聚不但没停,甚至加速。”作为主办单位,南京市科技局副局长王愿华表示,本次项目项目路演活动是南京促进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除集聚高端人才,海内外优秀项目也通过该平台源源不断地落地南京。“在政策上,首先推动海内外项目达成合作,其次促进企业间互相研发。” 王愿华说,管理部门是推动者的角色,不仅推动项目合作,还设计产业活动推进科技园区活跃,建邺区在活动设计上有很大的优势。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南京累计开展国际创新合作交流活动超100场次,对接合作项目300多项,促成项目合作30余项。

  路演帮德企了解建邺

  “过来人”称这里机会很多

  本次活动不仅将帮助德国企业了解更多关于南京、建邺的科技创新政策,还帮助德国项目了解中国市场,评估德国项目的技术情况,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地位,为之后落地南京,开拓中国市场及中德技术合作做好准备。

  “路演让我有机会介绍了德国中小型企业在中国落地的期望,也认识了一批潜在的合作伙伴。” 德国巴登符腾堡州驻华首席代表魏博将办公驻地设在了南京市建邺区,在他看来,能够成为研发机构和高新园区的“桥梁”,他很荣幸。“南京的创新氛围很浓,政策很棒,我的任务就是说服更多的德国中小型企业来华投资落地,目前正在进行一项环保项目对接,有望在南京落地产业化。”

  德国创新项目CIMK去年6月份路演之后在建邺落地,该公司CEO Lucas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落地一年来,建邺区提供了良好的金融环境和创业环境,凭借南京优越的人才优势,公司招聘了一些人才,业务局面正在逐渐打开。“目前公司正在进行第一轮融资,这边的创新创业生态特别好,希望参加路演的企业,也有机会尽快落地建邺。” Lucas表示,建邺区有很多融资机构,有很多机会,像上海一样,自己也很愿意将建邺推荐给其他创业者。

  据介绍,活动为德国海外科技项目路演团队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展示渠道,也为高校毕业生们提供了科研助理的相关岗位,汇集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行业人才投身创新发展大潮。

  自2019年创办“金鱼嘴每日路演”活动以来,截至今年7月,“金鱼嘴每日路演”品牌系列活动已举办341场,先后为中小微企业撮合融资额度超19.7亿元。“金鱼嘴每日路演”已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创投标杆品牌。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