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暴雨黄色预警来了,当心短时强降水及雷雨大风天气
2022/08/02 15: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哗啦哗啦……14时50分的户外,南京的雨水不停。南京气象实况天气信息显示,目前南京主城区部分地区有较强回波生成并发展,提醒大家外出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及雷雨大风天气。除南京以外,目前江苏降水云团零散地分布,局部出现红色回波,注意防范。受降水影响,部分地区的高温有所缓解,其他地区气温基本在33~35℃。

  14时49分,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到傍晚,建邺、鼓楼、秦淮、玄武、江北新区、栖霞等区的部分街道(镇)将出现6小时雨量50毫米以上的降雨,并可能伴有7到8级雷暴大风,请注意防范。

  短时强对流天气只是“开胃菜”,这几天副高当道,本周江苏越来越热热热热。今天上午,江苏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未来三天受副高控制,江苏还将越来越热!预计4日南京、镇江等地最高气温将达39℃,又是铁板烧+午后热对流的魔鬼组合,江苏的小伙伴们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虽然有第五号台风“桑达”和第六号台风“翠丝”双台风在海面共舞,但实力不算太强,降温效果有限,它们仅将给东部海区带去大风天气。据南京气象发布,这轮高温不容小觑,强大的副高顶开南下的西风槽,击碎北上的热带气旋,将长期盘踞在南京上空至少一周,甚至十天左右,带来持续35℃以上,后期最高可达38℃到39℃,请大家做好和此轮高温打“持久战”的准备。

  具体细节如下:

  今日至8月3日上午8时,全省多云,午后淮北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36℃左右,其它地区 33~34℃;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7~28℃,其它地区25~26℃。全省东南风4级左右。

  8月3日上午8时至8月4日上午8时,全省多云,午后淮北局部地区有阵雨或 雷雨。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37℃左右,其它地区34~35℃;最低 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9℃左右,其它地区27~28℃。全省东南风4级左右。

  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