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南京建邺区发布关于2日至8日开展区域规模性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08/02 15:57  建邺播报  

  为织密筑牢“广筛查、早发现、快处置”的疫情防线,持续做好核酸检测筛查,消除社会隐匿传播风险,根据全市统一部署,经建邺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于8月2日(周二)—8日(周一)开展一轮区域规模性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对象

  建邺区全体居民(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员工。

  二、开放时间

  8月2日(周二)—8日(周一)(具体时间详见附表)

  三、注意事项

  1. 请全体居民主动配合,有序前往相关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居家隔离人员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非必要不外出”,等待上门核酸采样。

  2.参加核酸检测时请提前准备好个人有效身份信息(身份证或者使用“我的南京”核酸检测身份码等),到达采样点后,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

  3.请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提前准备好“苏康码”“行程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4.排队时请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交谈、不聚集。前面人员采集完不要立即上前,更不能马上取下口罩张嘴等候采样。要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基础上,待医生完成双手消毒,拿出新棉签后,再迅速上前脱下口罩张嘴采样。

  5.核酸采样时应屏住呼吸,取样结束后立刻戴好口罩,不要朝着采样人员咳嗽,不要接触操作台上物品,不要把钥匙、手机、身份证等物品摆放在台面上。

  6.接种新冠疫苗未满48小时人员不得参加核酸检测,满48小时后请及时补检。半年内曾感染新冠病毒人员、半年内自境外入境人员请主动联系社区或采样点工作人员,安排单人单采。

  7.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请按照频次要求前往本区重点人群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健康码黄码人员到区“黄码”人员专用采样点采样。

  8.天气炎热,请注意防暑降温。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出行安全,并照顾好老人、孩子等。

  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请广大居民积极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主动检测、人人有责,筛过核酸、家家心安。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附:

  1. 建邺区8月2日—8日社区核酸采样便民点一览表

  2. 建邺区重点人群核酸采样点一览表

  3. 建邺区常态开放核酸检测收费采样点一览表

  建邺区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8月2日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