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疫情防控下如何快速办理入住?江苏这场竞赛展行业新变化
2022/08/04 14: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快速办理入住?消费升级背景下如何布置主题床铺?8月2日至4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的2022年江苏省星饭店从业人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南京举办,从赛制设置到选手风采无不展现了行业新变化。

  本次竞赛以“展职业风采、塑工匠精神、促行业复苏”为主题,旨在带动全行业服务人员开展岗位练兵、技术培训、技能比武。竞赛设置了前厅服务、客房服务、中餐服务、西餐服务四个赛项,通过组织理论考试和现场操作,考察选手的业务知识、服务技能、英语会话、沟通协调以及应急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竞赛在赛项设置和评分规则上,都较以往有较大变化,重点考验选手个性化服务设计和突发事件处理能力,以推动星级饭店更好适应市场转型和消费升级新要求——

  在前厅服务比赛环节中,选手们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准确快速完成客人入住登记与结账服务,并针对不同类型客人进行产品推荐介绍,在关注入住体验的同时,合理增加饭店营收。

  在客房服务比赛环节,选手除了要完成工作车布置、中式铺床等常规操作外,还要自主设计布置主题夜床,让客人在享受温馨舒适时还能了解体验饭店文化品位。

  在中、西餐服务中,除了考验选手托盘、斟酒、摆台等基本技能,还要充分展示倡导绿色环保、节俭用餐的文明旅游新风尚。

  经过两天的紧张激烈比拼,24名选手和6个团体从全省各地13个代表队的5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在8月4日上午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徐余洋等4人分获个人一等奖,南京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吴顺琴等12人荣获“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通过竞赛选拔的优秀选手还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活动总决赛。

  竞赛组委会主任,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对全省星级饭店建设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更加注重品质发展,对标国家标准和饭店服务质量监督要求,推出更具特色的服务产品,提供更高质量的“满意+惊喜”服务;要注重融合发展,把地域文化、本土文化融入经营管理和产品开发,通过组织非遗民俗、戏曲演艺、文创产品等展演展示,让客人感受地域特色文化的独特魅力;要注重创新发展,加快运营管理服务向智慧化转型,拓展网络消费、定制消费、智能消费等数字新消费新场景,更好满足客人沉浸式体验性的消费需求。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景区与旅游住宿业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下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旅游饭店人员流动性大、相对密集,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这就需要星级饭店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面、深入、彻底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为客人提供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奇/文 余萍/摄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