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第十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行业赛即将打响
2022/08/04 14: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第十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比赛“激战正酣”。目前,13场地方赛已经全部结束评审,8月11日起,本届大赛将进入省行业赛阶段的比拼,从地方赛中脱颖而出的近570个创业项目将展开激烈角逐,争夺60个晋级省总决赛名额。

  本届大赛行业赛将围绕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六大产业展开,六场赛事均由省内国家级高新区及区以上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届时,优质项目和人才将与各地园区和主导产业紧密对接,让创新链、产业链和资本链充分融合,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省行业赛结束后,将按照排名遴选优秀企业代表江苏赛区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据了解,省行业赛举办将呈现四个特点:一是突出科技自立自强,胸怀“国之大者”。围绕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遴选一批碳达峰碳中和、生命健康、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优质项目,助力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持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二是整合创新创业资源,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联合江苏银行、省高投、江苏金财等金融机构,走进比赛现场进行深度对接,切实解决企业资金难题。三是聚焦强链补链延链,赋能产业发展。省行业赛承办单位将安排专人来到活动现场进行产业对接,吸引优质项目和人才落地发展。四是营造创新创业氛围,讲好江苏创业故事。省行业赛期间,将继续展示好大赛平台上涌现出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成果,发现挖掘江苏创新创业典型,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创新精神。

  据了解,“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是由省科技厅、省委人才办、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团省委、省工商联等单位共同指导举办的大型创业类赛事,对接科技部等单位举办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赛经过十年举办,目前已成为我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辐射最广的创业类品牌赛事之一。本届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共吸引7760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较上届增长28%,报名总数再创历史新高。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廖健伟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